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來自「蘭城」的嘻哈民謠!SIMONFROMLANTOWN 全新作品〈丟丟銅〉正式公開!

台灣嘻哈音樂不斷崛起,除了透過大大小小的饒舌派對、演唱會可得知其火熱跡象外,更能從華語樂壇盛事「金曲獎」看見越來越多的嘻哈樂手受到提名肯定、甚至是摘下備具意義的金曲獎座!而台灣饒舌發展至今,也在各個地方孕育出特色風景,包括大眾所熟知的「木柵」、躁動無比的熱城「高雄」、還有略帶幫派氛圍的「Taichill City」等,皆是藉由多位在地 rappers 的努力,一同致力才得以呈現的獨到景象。

然而在民風純樸的宜蘭,SIMONFROMLANTOWN 同樣執著象徵「蘭城」的旗幟,積極傳達這個位於台灣東北角的特殊風味。蘊含著多樣風格的 SIMON,早期以獨特的慵懶滋味獲得樂迷注視,爾後歷經如作品〈PIKACHU〉和〈黑松沙士〉等陷阱提煉,著實讓 SIMON 全面的饒舌才華受到聽眾認可,甚至是他於 17 年中所釋出的個人專輯 《TEARS 淚》,其中所展現的「旋律」、「氛圍」更是讓人陶醉其中,無法自己。

於稍早,SIMON 也帶來了全新作品《鄉下到都市》。這張致力傳達宜蘭景色的專輯,首波主打就以改編至宜蘭經典民謠的〈丟丟銅〉作為序曲,打算帶著聽眾、乘著嘎嘎作響的火車鼻息來到後山,並依循著 SIMON 的韻腳、認識來自「蘭城」的漫活景緻。此曲〈丟丟銅〉找來擅於取樣老台灣民謠的 dropp 譜曲,甚至為了更加符合作品氛圍,SIMON 也自行擔任導演和剪輯,令「懷舊」和「嘻哈」巧妙融合。喜歡的朋友不妨前往聆聽《鄉下到都市》專輯,一同感受來自 SIMONFROMLANTOWN 所傳達「蘭城」印象。

 

source / SIMONFROMLANTOW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