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開箱|魔鬼藏在細節裡!AirPods 2 無線充電版正式發貨,該入手嗎?!

「魔鬼藏在細節裡」,是我收到剛剛在台灣正式發貨的 AirPods (第二代) 並使用半日後的最大感想。相信「果粉」一定早已知道,AirPods 第二代 在外觀上幾乎完全承襲了 2016 年發表的舊款 AirPods ,包括顏色、大小都沒變化,最大的更動落在核心的 H1 晶片上,光是這點就能為「果粉」帶來更快的連結速度、更長的使用時間,以及動口不動手的「嘿 Siri」功能。

▲簡約的調性,一看就知道是 Apple 家族的成員,而這次包裝盒正面主角依舊是左、右兩耳的 AirPods ,而盒內另有無線充電盒、說明書和 Lightning 傳輸線。

 

▲AirPods 第二代有兩個版本,一款為我這次借到的無線充電盒版本,另一款則為標準充電盒版。而無線充電盒上的 LED 指示燈從裡移到了正面,更方便確認使用狀態。

 

▲翻轉至背面,無線充電盒(右) 的上方金屬材質改成了霧面磨砂質感,圓形配對按鈕也略微上移 。

 

▲無線充電盒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隨意放置在符合 Qi 無線標準的充電板上即可進行充電;但如果臨時找不到充電板,使用 Lightning 充電線也是 OK。

 

與舊款 AirPods 相比,AirPods 第二代搭配充電盒,具有充電 15 分鐘可聆聽 3 小時或通話 2 小時的強化,另外在充滿電後,AirPods 第二代可最長提供 5 小時的聆聽時間,加上充電盒的後勤電力補給,更可提供超過 24 小時的總聆聽時間。

 

▲配對方法和一代 AirPods 一樣,只要打開蓋子並靠近 iPhone、iPad 或 MacBook 等蘋果家族產品,就會自動跳出相關訊息。而且在換上全新的 H1 晶片後,連接速度更快了。

 

▲H1 晶片還能直接呼喚「嘿 Siri」語音助理,不需要再像之前動手敲 AirPods 就能啟動。這對開車、運動等不方便動手調整音量、設定鬧鐘、撥打電話、發送簡訊時,更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

 

目前 AirPods 第二代的 3 種組合都已經在台灣開賣囉!除了之前提到的「AirPods + 無線充電盒 」與「AirPods + 標準充電盒」2 個版本,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舊款 AirPods 的使用者,也可以直接選擇「單買無線充電盒」來跟舊有的耳機配對共用。

Source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