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刻道出失戀時的痛徹心扉!NEOSO 最新作品〈刪除加封鎖〉令網友哭喊「好聽到心好痛」!

NEOSO 以不受拘束的創作才華與精準的音樂掌握度,吸引各領域大咖邀約合作。從跟 RPG 攜手拿下打的百萬點閱單曲〈黑人問號.jpg〉、與 DJ RAYRAY 共同製作的跨界情歌〈UNI〉、再到跟 玖壹壹Ken-G 合作的夏日金曲〈MOJITO〉等,風格多元的他、作品橫跨嘻哈、電音、樂團等領域。自由的音樂風格,搭配 NEOSO 招牌的唱調,不僅使樂曲擁有超高辨識度,其中也散發一股磁性的悶騷。以多首合作單曲累積了不小的網路聲量,此番也帶來他的個人作品〈刪除加封鎖〉。

身兼歌手/製作人的 NEOSO 能恣意運用 HIP-HOP、R&B、Trap 和 EDM 等音樂類型,曲風玩轉 Old school 與 New school 之間。即便已經累積多首作品,仍無法輕易將 NEOSO 定義在任何一種樂風,連自家 Robokatz 主理人 斐立普(Felipe.Z)也表示 NEOSO 是「出其不意的音樂風格」,而這似乎與他難以捉摸的頑痞個性相互呼應。稍早推出的首支個人單曲〈刪除加封鎖〉以非典型的逆轉式 Hybrid R&B 呈現,罕見地將伴奏以華流抒情與 Hip Hop 暴力合併,而在歌詞方面 NEOSO 同樣大力詮釋「流淚刪除+暴力封鎖」的心情轉換,運用著深刻的文字展現分手後決定忘記一個人的焦慮與心煩。

此次的〈刪除加封鎖〉不只音樂衝擊人心,就連整體企劃也一樣非典型!在 MV 方面,NEOSO 親自編寫超反轉劇情,找來好友導演 曾子淮 合作,這般人格分裂的劇情讓 MV 團隊大喊設計過程超燒腦!拍攝時更考驗 NEOSO 演技,公司見狀也加碼動畫設計,讓 MV 視覺、劇情同樣衝擊。

非但如此,公司更配合 NEOSO 在發行方面也不按牌理出牌,此次單曲設計成「MV 版」與「數位上架版」兩種版本,因此歌迷只有在各大數位平台才能聽見 NEOSO〈刪除加封鎖〉的全貌,前所未有的實驗作法也引起樂迷的高度討論。

 

source / ROBOKATZ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