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PUMA X CHINATOWN MARKET 香港直擊!翻玩大師:有趣的改造才能稱為翻玩!

C:起初創立 Chinatown Market只是玩笑,如今卻意外爆紅,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嗎?
M:我自己也很驚訝!我們有15個員工,都不到25歲,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原本有不同的工作,但透過他們的貢獻幫助品牌成長, Chinatown Market 的成功讓我非常興奮,我以前在 ICNY ,這就只是一份工作,我不會多做什麼,如今我想要創造一個一起成長的團體,只要這個團體還在,任何人都可以對這個品牌作出貢獻。

C:你之前的另一個品牌 ICNY 是主打反光騎行裝備,和現在的 Chinatown Market 風格差異性很大,當初的靈感是什麼呢?
M:ICNY 這個品牌的發想主要來自我親身經歷的車禍,安全成為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所以運用了很多反光的元素,後來發生了一些問題於是離開了。就像我說的 ICNY 就是一份工作,但當我開始創作 Chinatown market 時,有了更多的樂趣與革命性的想法,我可以沒有極限隨心所欲做我想做的,例如昂貴的外套、便宜的T-shirt、枕頭、籃球等,你可以做40美元的T-shirt或性能超強的防水枕頭,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Chinatown Market的原因,你可以創作很多新的東西,來試試看你可以或不行,或許明天也可以來做個裙子,大家也能接受!

C:與大多數潮牌不同,CTM融入許多大膽設計、創意惡搞、拼接DIY等元素,可以解釋為這是你定義的潮流文化嗎?
M:現今很多品牌太過於封閉,他們不與消費者互動,但我希望大家能把我們當成朋友,可以傳訊息給我們,甚至可以知道我們員工的名字,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否則就只是付錢購買商品,單純的消費行為。我想讓你們感受到我們是一個團體,讓顧客欣賞我們、有不一樣的體驗、與他們互動甚至問他們問題,激發他們自行創作,這就是我常說的 DIY ,也是我最想表達的。

C:為什麼會開啟與PUMA的合作計畫?想傳達什麼設計理念?
M:想把籃球跟生活的元素放在一起,PUMA也回歸籃球市場,於是討論出合作的可能,這次聯名的重點就是傳遞 DIY 的概念,讓消費者參與其中,可以打造出自己的個性。

C:這次雙方品牌跟籃球的連結都不拘泥於傳統,你自己又希望帶給大家什麼有別於過去這項運動給人印象的嶄新驚喜?
M:如你所知的 PUMA 籃球系列顛覆傳統的設計讓很多人感到興奮,有很多手繪 logo ,還有 DIY 的元素,假如 PUMA 的籃球系列太過於乾淨與嚴肅反而就沒有特色了,因此我想做一些東西讓人們身處其中,我相信不是每個喜歡籃球的人都一定知道 Lebron James ,當然也有很多人不會灌籃,但他們也是真正熱愛籃球的人,所以我想幫助 PUMA 與籃球有更緊密的結合,對我來說這運動就算你不會投籃或運球,你仍然可以熱愛它,這是我想傳達的。

C:對於紐約這個街頭籃球聖地,對籃球有什麼特別記憶深刻的部分嗎?
M:我從小就是一個超級尼克球迷,是看著 Patrick Ewing 、 Sprewell這 些人打球,激勵我許多事情,但今年作為尼克球迷非常傷心,因為沒能補強到優秀的球員,所以我最近看大學籃球比較多而不是NBA。哈哈哈!

C:如果能選擇一位 PUMA 簽約籃球員幫他設計專屬鞋款,你會選擇誰,並且加入什麼獨有元素?
M:我希望 PUMA 可以簽下 Zion Williamson,哈哈哈,如果沒辦法簽他的話,我想為 boogie (Demarcus Cousins綽號) 設計球鞋,Demarcus Cousins 去湖人這是多有趣又瘋狂的事,我想為他做一系列的東西,一些非常瘋狂的設計,例如凶狠憤怒的美洲豹與佈滿鉚釘在鞋面上的鞋,這個東西出現在球場上會讓你意想不到,我非常期待他穿上場後會讓人們非常困惑這是什麼鞋,創作一個讓人無法預期的東西會讓我感到非常興奮!

C:籃球其實與許多街頭文化是 Mix 再一起的,你的看法是如何?
M:是一個很棒的結合 就像Rapper跟籃球互相影響,以前打籃球就是專門的球鞋,但現在籃球鞋也可以作為穿搭使用,這也是 PUMA 和我都有的共同想法。

C:在台灣翻玩跟抄襲兩件事情一直被討論著,你身為翻玩的專家怎麼去看待這件事情?
M:這之間確實只有一線之隔,而且非常主觀,這也是個有趣的民主化過程,人們會穿盜版的 Prada 衣服卻戴著正版的 Prada 飾品配件, Chinatown Market 就是透過“BOOTLEG” 文化與消費者交流,這給了我一個方向,並非是做成千上萬個盜版的東西,而是做一些好玩有趣的改造變成自己的創作,大家也能一起同樂激發創意改造,從而減少抄襲、盜版的行為。

香港的形成結束後,編輯也馬不停題的前往上海參 PUMA Select 代言人 – 竇靖童 的發表活動!請持續鎖定 COOL – STYLE 潮流生活網!

#by E 

粉絲專頁 – sn EA ker

IG – eason_footwear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