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開箱|EXTRA BASS + 智慧聆聽加持!Sony WH-XB900N 藍牙耳機「靜」厲害!

相信喜愛強勁音樂節奏和旋律的潮流人,一定對 Sony 旗下的 EXTRA BASS 重低音系列產品有所認識與喜愛;但如果你還想更進一步阻隔四周的喧鬧,單純隨著節拍沈浸在音樂世界中,那麼本次 COOL 編搶先開箱的全新 Sony WH-XB900N 重低音藍牙降噪耳罩式耳機,你更是非看不可。

 

Sony WH-XB900N 採用簡約的白色外盒包裝,正面直接印上產品本體與主打特色:包括 40mm EXTRA BASS 驅動單體、 LDAC 高解析音質藍牙編碼技術、30 小時續航電力音樂不間斷,以及觸控操作、能自動偵測動作並調整降噪功能的彈性音控制模式、毋須拿下耳機即可交談的快速注意模式等等貼心實用功能。

 

打開內盒就能看到這次採用可折疊、旋轉機構的 Sony WH-XB900N ,相關配件有:簡易使用說明、3.5mm 耳機線、USB-C 充電線及收納束口袋都放在下層。

 

承襲一貫的簡約設計,以厚實皮質襯墊包覆的耳罩和頭戴內側依舊柔軟,長時間配戴沒有特別的壓迫感。而除了本次借側的藍色,WH-XB900N 還有一個黑色可供選擇。

 

「Less is More 」是近年街頭推崇的生活風格,更是悶熱的盛夏最常見的造型穿搭。如何從滿街簡單的 T-Shirt 中脫穎而出?單色俐落又百搭的 WH-XB900N 掛在肩上,輕鬆讓潮流人打造出個人獨有的造型魅力。

 

WH-XB900N 左右耳罩的上緣有一排以亮藍色凸顯的專用低音通氣孔,透過聲波導流帶來強勁有力的低音節奏。

 

WH-XB900N 唯二的實體按鍵 – CUSTOM 自訂鍵(另一個為電源鍵),搭配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 可自行選擇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功能。

 

以 Type-C 進行充電的 WH-XB900N,擁有 30 小時的長效電力續航,並支援充電 10 分鐘使用 60 分鐘的快充功能。

 

右耳罩部分還兼具觸控功能,點擊中間可以 播放/暫停或接聽/掛斷電話,像上下左右四方滑動可以切換歌曲或調節音量。更厲害的是,還有智慧的快速注意模式,輕鬆用手掌整個蓋住耳罩,就可以快速降低音樂聲量、暫停降噪功能,立刻聽到所在位置四周的環境聲音輕鬆與人交談,不用麻煩地拿下耳機。

 

至於左耳罩則具備 NFC 感應區,直接與其他具備 NFC 技術的裝置接觸就能快速完成配對,大大節省了配對的時間。

 

WH-XB900N 搭載了最新的降噪技術,還有智慧聆聽的彈性音控制模式,聰明地根據使用狀況提供 4 種音效設定:靜止中、走路中、跑步中與搭乘交通工具,這對我這種上下班一定要戴耳機的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例如在工作時(靜止中),降噪搭配接收人聲模式的環境音設定,聽音樂時依舊可以聽到周遭同事的人聲對話;在捷運上(搭乘交通工具),降噪效果就會再自動升級,讓人盡情享受音樂。如果不喜歡原廠的預設,也可以進一步手動個人客製化調整。

 

還有其他包括聲音來源位置、環繞音(VPT)和等化器,一樣可以透過 app 隨意調整打造個人專屬的聆聽環境。

 

身為 EXTRA BASS 家族的一員,WH-XB900N 在重低音的表現上完全不讓人失望,試用的這幾天早上趕上班,在捷運上它總是能夠帶給我一種既飽滿又充滿能量的音樂節奏;另外全新的降噪技術也很給力,特別是搭配智慧聆聽的彈性音控制模式,能聰明研判當下我是在走路、搭車還是坐在電腦前,無縫切換至合適的降噪與環境音配比,用好聲音開啟愉快的一整天!


 

【WH-XB900N 重低音藍牙降噪耳罩式耳機】
Sony官網:https://store.sony.com.tw/product/WH-XB900N

WH-XB900N 產品規格
一般功能 耳機類型 封閉式動態
驅動單體 40 mm,圓頂型
頻率響應 (藍牙通訊模式) 20 Hz 至 20,000 Hz (44.1 kHz 取樣) / 20 Hz 至 40,000 Hz (LDAC 96 kHz取樣,990 kbps)
觸控感應面板 有,快速注意模式, 選曲,音量大小聲,接聽來電
電線長度 約 1.2 m (隨附耳機線)
插座 L 型的立體聲迷你插頭 (隨附耳機線)
NFC
電池 充電方式 USB Type-C
電池續航力(持續音樂播放時間) 最長 30 小時 (NC 功能開啟),最長 35 小時 (NC 功能關閉)
電池續航力 (待機時間 ) 最長 50 小時 (NC 功能開啟),最長 300 小時 (NC 功能關閉)
Bluetooth® 規格 BLUETOOTH® 版本 4.2 版 (A2DP、AVRCP、HFP、HSP)
有效範圍 視線約 30 ft (10 m)
支援的音訊格式 SBC、AAC、aptX、aptX HD、LDAC
降噪功能 降噪開關
環境聲模式
其他 APP應用程式 Sony | Headphone connect, 智慧聆聽個人化設定
重量 約 254g (不含纜線)
顏色選擇 黑色, 藍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