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2》鄧紫棋向熱狗致敬 〈差不多姑娘〉女力爆發:「勇敢活出自己的美麗!」

嘻哈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2》正在熱播,在最新一集的節目迎來了首次的明星製作人公演舞台,由吳亦凡以〈大碗寬麵〉打頭陣,接著在熱狗&張震嶽〈Do You Remember〉、潘瑋柏〈誰是MVP〉以及鄧紫棋〈差不多姑娘〉接力下,四組人馬的演出炸翻全場。其中首次獨立擔任《中國新說唱》製作人的鄧紫棋,選擇改編〈差不多先生〉向熱狗致敬,女力大爆發的演出,讓狗哥也忍不住讚嘆:「真的就是一個說唱歌手的范」。

image via @中國新說唱

image via @中國新說唱

image via @中國新說唱

image via @中國新說唱

 

〈差不多姑娘〉這首歌是要致敬熱狗的〈差不多先生〉。鄧紫棋說:「兩年前在《中國新說唱》公演上,看到狗哥演唱〈差不多先生〉,當時就覺得太帥了,在我心目中是 100 分!所以這次換我公演時,我就想要做一個致敬狗哥的表演!」有趣的是,鄧紫棋寫完〈差不多姑娘〉後,不知為何莫名的緊張,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拿給熱狗過目,後來才發覺這是為了舒緩自己的緊張,笑說:「是一個求鼓勵的概念!」

image via @gem0816

image via @gem0816

這首為現代女生所寫,希望大家不要陷入「差不多」的群體價值當中迷失的〈差不多姑娘〉官方 MV ,已在昨日(21日)11:00 正式上線,累積到現在 24 小時 YouTube 觀看次數已接近 100 萬次,新歌受到大家喜歡。紫棋也開心表示:「因為這首歌是我曾經的心聲,真的挺辛苦的,因為在這個世代,對於很多女孩子的信心,一定會有某程度的打擊。」原因在於普世的審美觀和價值觀,「可能很多人會處在『別人總比自己美』的比較狀態,我是真的希望這首歌可以鼓勵女孩們,活出自己、活出美麗!」

「差不多的虛榮如果能夠看破,只是差不多的那個 泡沫,這首歌送給每一位美麗的姑娘❤️」

Source / GEM鄧紫棋

文/Riv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