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就說球鞋值得投資吧!Nike 經典「月球鞋」以破紀錄 $1,360 萬天價賣出!

這幾年「運動鞋經濟」熱絡,就連過往以拍賣藝術品、文物著稱的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近日也以 43 萬 7500 美元(約合台幣 1360 萬元)的破紀錄價格,落槌拍出一雙 1972 年生產的 Nike 經典「月球鞋」Waffle Racing Flat,刷新 2017 年拍賣會上「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 於 1984 年奧運籃球決賽用鞋寫下的 19 萬 373 美元紀錄,成為拍賣史上最貴的一雙運動鞋。

這雙純手工製作的「月球鞋」是 Nike 聯合創始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為奧運馬拉松選拔賽親手設計,全球只有12雙。之所以被稱為「月球鞋」,是因為「鬆餅鞋底」(waffle sole),就好像 1969 年阿姆斯壯登月時,在月球表面留下的腳印圖案。

 

Source / sneakernews

文/Riv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