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MC HotDog 爆怒質疑《中國新說唱》投票過程!更引出網友爆料節目組的「計票黑幕」!

《中國新說唱》第七期於上週五公開,節目除了呈現首次組建的四組戰隊 Cypher 外,總長 3 小時的內容更一次祭出「戰隊車輪戰」橋段,令不少觀眾直呼過癮。但是,伴隨著精彩的作品,在本期卻也發生不少令人意外的場景,包括「OG 人物 Sio西奧 意外流局」、以及在車輪戰中遭遇「大失分」結果的 張震嶽&熱狗 戰隊。正因為著在 100 張有效票裡頭,原以為代表 「岳狗」戰隊出征的新秀&蜜妞與鄧紫棋所派出的王大痣&劉炫廷實力相當,卻在最後雙方竟相差到 22 的高比賽差距,而這也讓早已成功攻下兩輪的 MC HotDog 備感憤怒,甚至直呼 “我不能接受這個結果“!

要知道,儘管王大痣&劉炫廷的這首輕快情歌〈她不說〉實在精湛,於 hook 的旋律呈現也相當舒服,但由新秀&蜜妞所呈現融合搖滾和 hip-hop 的作品〈黑珍珠〉也實屬佳作,甚至在當中也意外發現蜜妞的好歌喉、在高音和音準的表現可說可圈可點。但這般看似不分軒輊的較量下,新秀&蜜妞居然遠遠落後高達 21 票的差距,而這般結果不但讓眾人傻眼、MC HotDog 爆怒外,也引來了不少當天有參與錄製的群眾接續爆料!

經了解 (原文連結),《中國新說唱》節目組為了相互制衡票數,採一組歌迷共拿 25 有效票的方式進行比賽,也就是說在 4 組明星製作人共計 100 票裡、必須獲勝的關鍵就是贏得另外兩隊粉絲的青睞。那麼問題就來了,經前幾輪車輪戰中就已發現對戰多是「小比分」的差距、甚至還有過 50 對 50 票的「平手」狀況之下,此輪的「21票」大差距結果也相對弔詭。而在節目播送後,就有當天參與錄製的 MC HotDog 歌迷爆料,直指「當日節目組少給『岳狗』戰隊歌迷高達 8 組計分器」!且他們更接續爆料,表示當票數一公佈完後,MC HotDog 就有在台上公開質疑節目組的計票過程,甚至也「生氣」地向《中國新說唱》表達自己的嚴重不滿!

 

說實在的,《中國新說唱 2019》儘管實屬一個能讓 rapper 高飛的舞台,但其所要呈現的「娛樂性」卻越來越火烈。也有不少網友提到「Rappers 也知道這是綜藝節目,你要去參加之前就該有準備被消費的可能,怨不得人。」但筆者想要表達,不少 rappers 參加此節目只是想好好「表演」、儘管會沒有鏡頭,也只是期盼著自己的作品能被「主流市場」看見,進而傳播自己的音樂思想。雖然「綜藝化」是《中國新說唱》絕不能欠缺的元素,但矯枉過正的締造新牛肉或者話題,很難保證節目會一直被觀眾買單,或許在這個 hip-hop 音樂不斷高飛的時刻,倘若端出一首 hit song 會遠比 beef 來的重要,也期盼之後的《中國新說唱》會帶給喜愛嘻哈音樂的朋友真的想要的東西,不單只是一再取決「綜藝」導向。

 

source / 林佳Jackylin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