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名單排名你服氣嗎?」NBA 官網公佈近十年最佳陣容前三隊,這些球星影響了 10 年的 NBA 生態!

NBA 官網近期趁著休賽季,選出近十年來聯盟中最強的 15 位球員,這份名單是由 NBA.com 和 NBA TV 的小組參考 2009-19 賽季的數據討論出來的結果,由兩名後場球員和三名前場球員組成,並不代表官方給予的真正榮譽,所以如果心愛的球員沒上榜的話也不用太難過,讓我們趕緊來看看名單內有誰吧!

第一隊陣容:LeBron James、Kevin Durant、Kawhi Leonard、Stephen Curry、James Harden

Image via nba.com

第一隊的陣容可能大家會覺得最沒有什麼問題,畢竟 5 位球員都拿下過例行賽 MVP,Stephen Curry的打法開啟了大三分時代,徹底改變了近年來 NBA 的比賽風格。James Harden 從一位稱職的最佳第六人蛻變成為 MVP,火箭在他的帶領下成為聯盟中的強權,這點是不可否認的。Kawhi Leonard剛加入暴龍就成功奪冠,並且獲得了 Fimal MVP 的殊榮,不過他獲選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去在馬刺時期,得到的 2 次  Fimal MVP 與多次最佳防守球員。至於 LeBron James 和 Kevin Durant 這兩位聯盟第一人應該不用多說了吧,論球場的主宰力他們說自己第二還沒人敢說第一呢~入選第一隊完全沒話說!

第二隊陣容:Russell Westbrook、Anthony Davis、Chris Paul、Carmelo Anthony、Blake Griffin

Image via nba.com

從第二隊開始可能就開始有些小爭議了,不過這些評審還是有給各位一些解答,讓大家了解他們入選的原因,他們解釋說:「雖然這一隊的成員缺乏在季後賽的絕佳表現,但他們仍然在這一個世代展現出他們出色的能力。」以領軍的 Russell Westbrook 來說,例行賽 MVP 加上達成歷史性的大三元紀錄成為他入選的原因之一,並單核帶隊到季後賽也證明自己是目前聯盟中的前幾名控衛。而 Chris Paul 雖然後期表現有點下滑,但不能否認他的確還是聯盟中的頂尖球星。Anthony Davis 從一進聯盟開始就展現他的強大能力,他的成長幅度也使他進化成聯盟中的超級新星。然而 Carmelo Anthony、Blake Griffin 這兩位的確也是球星之一,不過網站給出的說法讓人覺得有點草率,前者是說撇除 LeBron James 與 Kevin Durant 這兩位頂尖小前鋒外,沒人比 Carmelo Anthony 更會得分;而 Blake Griffin 則是他在 2010-11賽季擁有很好的新秀生涯?看了上述的說法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服氣,不過既然不是正式的成就,大家就當看看其他人的意見吧。

第三隊陣容:Kobe Bryant、Dwyane Wade、Paul George、Giannis Antetokounmpo、LaMarcus Aldridge

Image via nba.com

第三隊看到這陣容,想必會引起軒然大波,Kobe Bryant 與 Dwyane Wade 這兩位肯定進名人堂的頂尖球星居然排在第三隊?不過還是要提醒這數據是參考  2009-10 賽季開始,可能決選人員在他們生涯後期考量其他因素,因此即使都有奪得冠軍,但在後衛的排序上還是擺在第三隊。LaMarcus Aldridge 原因為在這 10 年總得分排名第六,而 Paul George 則是證明自己為攻防一體的明星球員,至於 Giannis Antetokounmpo 在今年拿下 MVP 強勢宣示自己的主宰力。

下季的 NBA 隨著自由市場的各種軍備競賽,變成多隊實力平均的局面,KD 的離開使用是不再是奪冠保證,補強的湖人、火箭、快艇到底最後是誰能笑捧冠軍金盃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Source/nba.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