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VAVA 新曲〈QUEEN IS BACK〉重磅釋出!竟遭網友評論「這個 Hook 是不是有點抄襲」?

隨著《中國新說唱2019》的纏鬥廝殺,目前迎來的結果很可惜的清一色都為男 rapper 出陣,這也不免讓觀眾想起前兩季、包括如 Lexie、萬妮達、大笑 和 YUMMY 等人的精彩表現,但假若提到迄今在節目中發展最好的女 rapper 的話,這寶座想必非 VAVA 莫屬。從很早期就開始投入音樂產業的 VAVA,儘管初期以融合嘻哈和電子曲風的作品〈就這個調調〉令眾人驚豔,但參加過節目《中國有嘻哈》後人氣更加扶搖直上,不少歌曲如〈我的新衣〉和〈Life”s a Struggle〉等都讓樂迷印象深刻。

於本週四 (8/8) VAVA 更是締造嶄新里程碑,簽約世界級音樂公司「華納音樂」、成為蕭敬騰、潘瑋柏 和 林俊傑 等火熱藝人的師妹,且除了在當天盛大於北京寶格麗酒店舉辦簽約記者會外,VAVA 也帶來了全新單曲〈QUEEN IS BACK〉宣告「女王回歸」!卻不料因為此曲中 hook 段落的 flow 與 A$AP FERG 火熱歌曲〈Plain Jane〉太相似,令她受到不少樂迷質疑。

要知道、A$AP FREG 的〈Plain Jane〉原版 audio 就已在 youtube 上創造高達 6000 萬的點擊,更不用提找來 Nicki Minaj featuring 更締下 7000 萬流量,如此風行的曲目儼然成為 hip-hop 樂迷必聽的作品。儘管 VAVA 的音樂才華有目共睹,先前她參與節目「Yo! MTV Raps」更在當中演繹相當不錯的 cypher,但此回受到不少樂迷的質疑聲浪,究竟 VAVA 會出面表態或是再次以作品展現能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 / VAV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