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你以為只有 Tavis Scott 有「倒勾」?這些 Nike 球鞋同樣都有你最愛的「 Reverse Swoosh 」啦!

image flight club, nike

近來 Nike 與美國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的聯乘鞋款肆虐整個球鞋圈,尤其是那個相當背骨的「倒勾」(Reverse Swoosh)令人著迷,顛覆了世人對於勾勾(Swoosh)從左撇至右的印象,不管是高筒還是低筒版本,炒賣價格通通就是天價;不過你知道嗎?其實 Nike 從早至今的「倒勾」設計可沒少過,更不是 Travis Scott 掀起這波熱潮的,本次 特別企劃 就帶大家一覽,究竟 Nike 至今共推出了哪幾款「倒勾」鞋款呢?讓你不用花天價也能擁有這個倒勾設計。


Nike Air Zoom Freak 1

image via Nike

剛推出不久的 Nike Air Zoom Freak 1 鞋款為 NBA 希臘怪物 GIANNIS ANTETOKOUNMPO 首款簽名戰靴,中底的設計直接將超大「倒勾」溶入,形成一種速度感,非常醒目之外還兼具功能性,並注入了雙層 Zoom Air 帶來了回饋性與緩震性能間的絕妙平衡 ,當然售價也算是非常平易近人,定價為 $4,000 元。雖然是一雙實戰籃球鞋,但論外型拿來穿搭也絕對沒問題。


Slam Jam x Nike Blazer Mid 77 Vintage

image via slamjam

今年義大利時尚名所 Slam Jam 為慶祝成立 30 週年,特別與 Nike 攜手推出一系列的 1977 年的 Blazer Mid 聯名鞋款,其中第二彈以白色為基底,配上奶油色的中底,以及深棕色的 Nike Swoosh ,老味十足,最大亮點就是內裏的顛倒 Swoosh 。目前已在於 2 月底上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再找找了。


Nike Air Darwin

image via sneakerfreaker

 

NBA 傳奇球員 Dennis Rodman 已叛逆和剽悍的性格為名,這雙 Nike Air Darwin 算是 Nike 1994 年所出的個人鞋款,首次在籃球鞋上可以看到 Swoosh 的倒勾設計,在當時可以說非常新穎,厚實的中大底配上高中統的鞋面,強調是一雙中鋒的鞋;而這一兩年 Nike 也不斷在復刻 Air Darwin ,目前在市面上仍能看到,對於想要一雙復古的倒勾鞋款的朋友來說,這雙絕對再適合不過。


Nike Big Swoosh

image via sneakerfreaker

近年大勾勾 Big Swoosh 設計盛行,不過 Nike 早在 2016 年就推出了一雙擁有 Big Swoosh 又反勾設計的 Nike Big Swoosh 鞋款,不難看出中大底來自 Nike Air Max2 CB 94 ,而那倒勾設計靈感正來自同樣 94 年推出的經典鞋款 Air Darwin 。


 

Nike Air Flare

image via sneakerfreaker

Nike Air Flare 為 NIKE 旗下傳奇網球名將 Andre Agassi 的 90 年代經典鞋款,鞋面的小 Swoosh 同樣使用了倒勾的設計,不難發現 90 年代也盛行一陣子的倒勾潮,而這雙 Nike Air Flare 近年也有在復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找囉。


Nike Air Max 2015

image via nike

來到 2015 年, Nike Air Max 系列按照慣例推出了 Nike Air Max 2015 ,使用了全氣墊和 Flywire 不說,那超大倒勾設計保證超吸睛。當然今年已經 2019 年,要找 Nike Air Max 2015 或許不太容易了。


Nike Lebron X

image via nike

有上述的首雙倒勾籃球鞋 Nike Air Darwin 後, 2012 年 Lebron James 推出第十代個人簽名鞋款 Nike LeBron X,同樣腳後跟給予了一個超大的倒勾設計,不得不說當時這雙鞋款真的非常火紅,不管是一般配色或是限量配色都一雙難求啊。


Nike Kobe A.D. NXT

承上述 Dennis Rodman 的 Nike Air Darwin 以及 Lebron James 的 Nike LeBron X 後, 2017 年 Nike 推出了 Kobe A.D. NXT 籃球鞋款,鞋面使用了 Flyknit 科技,同樣在中底的設計上使用了倒勾的設計,裏頭除了 Zoom Air 之外,還有 Lunarlon 雙重加持,給予最佳的緩衝腳感。

 


除了上述這些鞋款之外,你還知道哪些 Nike 同樣有著「倒勾」設計嗎?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