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衣錦還鄉!Serge Ibaka 帶著冠軍金盃重回 15 年前吃剩飯的餐廳

日前剛拿下 NBA 冠軍的暴龍前鋒 Serge Ibaka 在 IG 上發布一段影片,內容令人十分動容,影片中他帶著冠軍獎盃回到故鄉剛果,並特別重回對他別具意義的一間餐廳,他說道:「15 年前我在剛果這間餐廳外頭乞討吃剩的食物,現在我成為了 NBA 冠軍回來同一間餐廳享用一頓大餐,有時候人生就像一場電影,而這種劇本也只有上帝才寫得出來。」

Serge Ibaka 今日又 po 出一張跟家園小朋友的合照,表示:「贏得總冠軍的成功將激勵他們擁有夢想,並且明白只要努力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的!」看到這裡許多人可能已經默默留下兩行眼淚,其實很多 NBA 球員的出身低到我們難以想像,但他們卻能奮發向上,運用自身的努力為自己扭轉人生,像 LeBron James 以及新科 MVP 字母哥其實都是出身貧民窟的球員,他們成功之後也不忘本,往往都會投入慈善活動,使用影響力幫助需要援助的人們。

Image via serge ibaka

Source/@serge ibak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