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KD 的老闆是台灣人啦!蔡崇信天價收購籃網剩餘股份,成 NBA 首位台灣老闆

據紐約時報報導,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與籃網俄籍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達成協議,決定以 13.5 億美元(約台幣 422 億)天價收購籃網隊剩餘 51% 股份。其實早在 2018 年時,蔡崇信就用十億美元的價錢收購籃網 49% 的股份,總共加總起來等於以 23.5 億美元(約台幣 735 億)買下籃網,此金額也破了過去美國賭場大亨 Tilman Fertitta 以 22 億美元(約台幣660億)收購火箭隊的價錢,成功締造收購美國球隊史上最高紀錄!

Image via Bleacherreport

熱愛運動的蔡崇信,除了之前收購的 WNBA 紐約自由人隊,還是美國袋棍球海豹隊的老闆,也是NFL卡羅萊纳黑豹隊的股東,而他也為深耕台灣籃球文化,投資由哈佛畢業生何凱成創立的「球學」聯盟,認為將學業與運動結合在一起是對台灣有益的事情,能幫助孩子建立自信並發展人生的價值,由此可知他對於運動產業的關注與熱情。

Image via Brooklyn Nets

下季籃網隊補進了 Kyrie Irving 與 Kevin Durant 兩大巨星,突然升級成 NBA 奪冠熱門,據悉籃網隊在 2019 年的球隊價值為 23.5 億美元,在北美職業運動隊中排名第 37 位,在球星加入的誘因驅使下,勢必會影響全球排名第五,價值40億美元的紐約尼克隊,看來蔡崇信投資球隊的眼光也是相當精準的。

Source/紐約時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