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言論自由是美國強大的原因!」波波維奇談真正愛國的表現,為不平等發聲才是英雄!

隨著 2019 FIBA 世界盃即將到來,各國開始招兵買馬、全力備戰,然而頂著世界籃球第一光環的美國,卻從最初的徵召就開始跌跌撞撞,名單內的大咖球星紛紛婉拒退出,雖然美國往年世界盃陣容都不比奧運頂級,但這次的星度堪稱歷史最低,就算一度 FIBA 戰力分析美國還是佔據寶座,根據近期美國隊與 NBA 邊緣球員的熱身賽中連續敗陣的情況,讓球迷們不僅懷疑世界列強逐漸興起,美國隊依舊是金牌保證?

Image via comples

對於英雄主義盛行的美國,如果能披掛國家隊戰袍上場比賽,無疑是至高無上的光榮,日前美國隊主帥 Gregg Popovich 針對「球星退出國際賽是否是不愛國的表現?」問題,做出回應表示:「有人擁抱國旗並不意味著他們是愛國的。作為一個愛國者,是尊重他們國家的人,並且理解我們國家最好的事情是我們有能力解決那些尚未實現的事情。」

他後續強調:「說出對國家的批評並不能代表你為一個非愛國者。這就是讓美國變得偉大的原因,你可以說出那些不平等的事物使大家從中反省,並變得更好。言論自由就是許多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當你漠視這些事情時,你將會失去自由。」Gregg Popovich 認為言論自由是美國強大的原因之一,人民透過自身權利發聲,從中改變社會的缺點與不公平,這正是大家需要珍惜的地方!

他後面也大讚 NFL 球星 Colin Kaepernick 2016 年的國歌抗議舉動,說道:「這是非常愛國的行為!他關心他的國家並想解決一些社會問題,每個人都知道但卻不願意面對,他勇於選擇為人民的正義奮鬥!」當年因 Colin Kaepernick 因不滿美國警察欺壓黑人,在賽前放國歌時以「單膝跪地」抵制,此舉也引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批評這是不愛國的表現,但現在看來 Colin Kaepernick 的行為真的是非常勇敢,促使大家關注種族歧視的議題。

Image via wymt

Source/Compl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