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野獸回來啦!林志傑正式加盟富邦勇士,你準備好進場看球了嗎?

不知道有沒有球迷朋友跟編輯一樣,心中永遠都有一頭「野獸」林志傑,當年在 SBL 的暴力灌籃與華麗球風,吸引了眾多球迷,更使 SBL 創下最顛峰時期,在職籃破局,富邦勇士宣布前進 ABL(東南亞職業聯盟)之際,林志傑正式加盟富邦勇士,睽違 10 年重返台灣籃壇,無疑對台灣籃球發展上又注入一股活水。

Image via Fubon Braves

林志傑 2003–2009 年效力於台灣啤酒隊,曾拿下兩次 SBL 總冠軍與得分王、MVP 等多項榮譽,在 2009 年選擇西進 CBA 浙江廣廈隊,藉此挑戰更高的層級,也成為第一個前往 CBA 的台灣球員,經過 CBA 的磨練後,林志傑球技更加純熟、得分技巧更為多元,多次代表中華隊出征國際賽,2013 年亞錦賽帶領中華隊先後擊敗地主菲律賓隊和中國隊,並在最後挺進四強,創下台灣國際賽的最高峰,最後入選亞錦賽最佳 5 人,成功蛻變為亞洲最佳小前鋒。

說到林志傑生涯的精采表現不勝枚舉,不過編輯認為 2013 年亞錦賽的最後幾顆進球真的是令人熱血沸騰,最後擊敗中國隊的那瞬間真的是差點哭倒在電視前啊!因為關鍵時刻的好表現也讓球迷們呼喊標語:「球給志傑」,成為日後國際賽較為特別的回憶,而 2015 年林志傑因生涯規劃決定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將機會讓給下一個籃球新世代,讓台灣球迷無法親眼見到林志傑在場上的身影,他的貢獻也讓浙江廣廈隊在他今年合約到期的最後一場比賽舉辦引退儀式,可見林志傑的影響力是多麼廣大,現在回來台灣籃壇,希望台灣的籃球市場可以因此復甦,再創下一個盛世。

Source/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