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微博 70 萬人聲援 徐真真、批評台灣毫無「言論自由」!竟遭台北 The Wall 反擊「趁機炒作政治議題我方深表遺憾」!

原本令樂迷們期待已久的 徐真真 2019盛夏巡演 【如果愛 請渣愛】台北站 意外地於演出前一天 (8/16號) 臨時取消。作為《中國有嘻哈》節目中相當知名的選手,不論是與 Tizzy T 的紛爭、亦或「沒有關係」的 freestyle 表演,都令他獲得相當多的關注。而原本預定在 8/17 號於台北 The Wall 準備熱力開唱的他,竟在已經來台的情況下、突然地於 weibo 和 instagram 上宣布「演出取消」,並稱之「台北的巡演場地方在徐真真與團隊到達台灣後要求我們刪除徐真真在 8 月 14 號發的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的微博,才可以在他們這裡演出。

 

當此消息一曝光,瞬間在 weibo 引發熱烈討論。除了包括數家政府官媒紛紛以「大陸歌手被迫取消台北巡演」報導此事,牽扯到政治層面更使議題延燒、甚至多達 70 萬人聲援 徐真真 這名 rapper,當中 徐真真 的經紀人也受到採訪表示「場地方認為徐真真發微博的舉動不洽當,損害他們 (The Wall) 的形象」,令敏感話題升溫。而就在話題不斷擴散之際,場地方 台北The Wall 也發布聲明,強調「場地方因藝人在微博發表的圖片引發維安問題,才開始協調取消活動」「刪除微博並非如對方所指是場地方執意堅持」,也強烈回應 徐真真「藝人團隊單方面錄音留檔,擷取對場地方不利之發言,對此趁機炒作政治議題我方深表遺憾。

果然,在 The Wall 發布聲明的隔天,徐真真 就透過 instagram 上傳錄音檔,儘管內容大致呈現 The Wall 積極要求 徐真真 刪除該則貼文的訴求,但他曝光這般經過剪輯、且不完整的音檔著實耐人尋味。而當中很值得省思的是,就在 徐真真 發布「取消演出」聲明後,他的 weibo 瞬間湧入不少人關注,甚至還有人留言「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今天认识你了,是个爷们,加油,我支持你」的語句,可發現原本的音樂問題瞬間提升至兩岸層面事務,吸引不少根本不是嘻哈樂迷的群眾加入討論。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