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怪奇饒人 Peter Fish彼得魚 夥同 Dough-Boy 釋出新作!悠然唱出反覆 Delay 的複雜生活!

亞洲唱片公司龍頭代表之一的 avex愛貝克思台灣分公司繼簽下形象多元的女藝人 瑞瑪・席丹 後,今年再次跳脫傳統主流音樂思考,推出怪奇創作新人「Peter Fish彼得魚」!會以「怪奇」一詞來形容,源自於他鮮明爽朗的個性及鬼靈精怪的創意思維,音樂上總不按牌理出牌,風格多元,反而在音樂上玩出各種新花樣!18 歲從建中畢業後,自身前往杭州求學,且因為喜愛音樂而一腳踏入音樂產業,一肩扛起樂團經理人一職、更任職知名兩岸三地樂團巡演經理人以及參與了許多音樂節的企劃製作。不論是幕前或是幕後都讓人難以忽視他對華語音樂環境的影響,屬 avex愛貝克思台灣分公司今年推出新人亮點之一!

Peter Fish彼得魚 今年首推個人單曲〈Delay〉,歌曲靈感來自於真實的生活體驗。Peter Fish彼得魚 笑說:「自己的生活日常沒有紙醉金迷,沒有花天酒地,只有數不清的 Delay,自己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準時日復一日,想要正常的日子好想沒有那麼容易。感情上也是這樣,發訊息給自己喜歡的對象,訊息都即時的抵達,但回覆總是 Delay,就像台北大巨蛋一樣,真希望她們是真的去洗澡或是睡著了!」正因為這些生活大小事的 Delay,讓他停下來仔細感受這些生活的真實感!也才能將自己的情緒轉化成一首首的歌曲。

而在 Delay MV 裡頭,Peter Fish彼得魚 好哥兒們 呂士軒 同樣友情客串,力挺拍攝!Peter 本身因工作與個性關係結識許多拜把好朋友,從搖滾圈的 激膚樂團、晨曦光廊 等風格再橫跨嘻哈圈如 Higher Brothers、頑童、Dough-boy 等等。呂士軒 則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因為許多共同話題而一見如故,當他一得知 Peter 即將推年度新單曲及拍攝新 MV 消息,二話不說力挺客串,跟 Peter 一起回到最初開始玩嘻哈最有情感的「西門町」拍攝〈Delay〉MV!

本次 MV 製作影像毫不馬乎,由「全能饒舌歌手」 Dough-Boy 與 Peter 聯手發想。本次 MV 中負責提供創意想法並擔任製片角色。MV 其中 Peter 身穿粉色襯衫、騎著超嘻哈的 Lowrider、穿越馬路旁邊經過「台北大巨蛋」,遲遲未完工的大巨蛋也呼應到這首歌的歌名〈Delay〉,創意連環發,扣緊時事話題!更以「粉紅色」為主要 MV 視覺語言,塑造與 Peter 外在形象的違和感,搭配歌詞涵義,呼應與呈現出「粉紅寶貝」的細膩心思與處境,格外讓人憐惜! 

 

source / av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