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想做一首夜店也能放的中文歌! NICKTHEREAL 周湯豪 從音樂到穿搭都要炸一波主流!

神曲《帥到分手》衝破1億 YouTube 觀看次數、歷經中國新說唱的高壓考驗後, NICKTHEREAL 周湯豪推出全新EP《WHAT A LIFE》,首波單曲《i GO》一推出再度轟動樂壇!不論歌詞內容、MV視覺都引起廣大討論,甚至同步帶起螢光綠潮流!這次我們就要一路從音樂聊到流行文化,毫不保留展現最真實的尼克!


C:先和讀者們介紹一下你的全新EP《WHAT A LIFE》吧!

N:這張EP《WHAT A LIFE》其實可以說是一張很獨特的Project,這是我第一次出EP,其實這一張EP原本會是一張集結我所有在新說唱裡面比賽當中寫的歌曲去做發行,但我在最後一個月我覺得好像做舊的歌再重新發一次沒有太大的意思,既然我要花一樣的時間一樣的精力去做同一件事情,何不去推出一些新的作品,尤其是我覺得創作人吧,你永遠會覺得過去的東西可以更好,你永遠有新的東西想要講、有新的東西想要做,所以在最後一個月其實時間很趕,就是錄影、混音、母帶處理然後我要做企劃、設計,因為大部分所有大家看到內容物上都是我自己掌控,所以時間蠻趕的,但是也因為這樣子我覺得我做的東西變得更直覺性一點,是一張完全沒有去做任何商業考量的一張EP,但是我覺得其實蠻過癮的,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張 Urban 專輯,就是我們講的Hip-hop、R&B,其實我就會說它的風格Urban吧,我不會說這張專輯是一張全說唱的專輯,它就是一張Urban的專輯,很獨特的EP,做我自己做我自己想要做的音樂,《WHAT A LIFE》EP 介紹給你們。

C:首發單曲《i GO》直接颳起超強旋風!英語台語國語同步的靈感為何?

N:我在寫(iGO)的時候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只是想要寫一首華語的音樂是大家聽到會點頭的、聽到會有感覺的,就像你聽到國外的歌一樣、在夜店聽到的歌一樣,我想要有一首中文歌是可以在夜店放的,就這麼簡單而已。然後 iGO 是因為後來MV我把它拍得就是規模太大了,不然 iGO 其實當初這首歌是有一點好笑的,有一點幽默的氛圍在裡面,如果大家忘記那個MV去聽的話其實是蠻好笑的一首歌曲,後來MV拍成這樣可能大家聽到會跟我聽到它不太一樣,所以當初 iGO 其實是有一點半鬧、亂搞,然後我在家裡邊寫、邊錄,所以大家聽到的版本其實有點像是我的 Demo ,one take 然後就發行了。我現在的狀態就是,音樂我不想要那麼嚴肅,想要寫一些爽的東西,除了音樂本身之外,在影像上面、設計上面、包裝上面我也想要做得很國際,我覺得現在已經不只是音樂本身要很國際而已,我覺得整個 package ,所以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做整個影像上面,至於問我 iGO 怎麼創作,其實就是鬧著玩得這樣。

C:那歌詞出現的食物都是自己愛吃的嗎?

N:對,我其實蠻喜歡吃夜市的小吃,然後第二段其實就擺明在講幹話,我當初其實根本沒有想到會發這首歌曲,但我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要做一些COOL的事情,做一些挑戰市場的事情,尤其是做一個創作者,我想要帶一些新的東西來,好玩、聽了有感覺就是我想要做的,音樂有很多的不同表達方式,那我想要做聽了會有感的東西,所以 iGO 對我來講是一個在我最輕鬆的狀態下的創作,這個對一個創作者來講其實很難得的,在你可能有過像我上一張專輯很多歌曲都有很好的流量,那其實是一個壓力,我是不是要再做一首 Turn up 、帥到分手破億我要怎麼樣再超越它,其實你會有很多很多的考量,這個是無形中一定會有的,所以我在寫 iGO 時候反而沒有想到要發它,我只是在一個很放鬆的狀態,所以我覺得反而帶出來的東西給聽眾是最自然的。

C:這次的EP完全是你親手抄刀,包括MV等,為什麼 i GO 會選擇螢光色做主題造型阿?雖然你說這首歌是在家裡鬧著玩創作的,但MV超強耶!

N:對,因為我自己也很注重,就像我剛剛講到,現在不能只是音樂本身,我覺得整個設計、整個企劃都很重要,大家內容物上看到的都是我自己著手,其實從上一張專輯就是,我想要讓大家更可以去感受到我的音樂,然後至於說這個螢光綠,現在最近有突然越來越多了,這一波潮流其實是很強的,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Fashion的東西,所以有在注意說下一波什麼東西會比較火一點,我自己又喜歡螢光綠,因為我上次喜歡橘色、螢光橘,我喜歡這種很跳得顏色,然後我覺得它在影像上面的呈現會蠻COOL的,所以那時候我就想到說要找一群Model然後要做得很像,連那開頭都有點像 Fasshion Show 那種感覺。

C:既湯豪橘、iGO綠之後,有預言接下來會大熱,或是你自己也很喜愛的元素嗎?

N:上次橘色燒了蠻久,應該大家都會覺得說感覺一下就沒有,可是你會發現其實即便到今年橘色還在繼續延燒,我不覺得螢光綠會燒得像橘色這麼久,但是我得螢光綠絕對會HOT一陣子,至少這個Summer是避不了它了,但你說接下來會有什麼…我覺得現在流行真的很難講,但是感覺寬的褲子應該還是會越來越普及化吧!會再回去,因為你可以發現現在大家已經很少在穿很緊了,褲子就是越穿回去那種垮褲的感覺,所以我覺得說不定寬的褲子會再更普及一點。

C:除了配色之外,有沒有什麼單品是你在搭配上覺得非常重要的?

N:帽Tee是我喜歡的,我現在好像其實沒有那麼講就,就是穿得舒服最重要吧!對我來說,那你說單品講究,鞋子吧!對啊可能跟男生一樣,我也是一個 Sneakerhead ,對我來講鞋子會比較特別想穿一雙COOL的。

C:兩秒終據說是唯一的抒情歌?和iGO非常不一樣,也來和大家介紹一下吧!

N:兩秒終這首歌曲呢,算是整個EP裡面,所謂大家講的慢歌、情歌也好,但是它是 Urban 感覺比較重一點,也是以往跟大家聽過我的歌曲,還是有蠻大的差距的,我自己蠻喜歡這首歌曲的,兩秒終,我該怎麼解釋呢,反正大家去聽,因為這個歌名我覺得會有很多伏筆,兩秒情歌,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這首歌應該講說它就是一個很有畫面感的歌,希望這首歌也是可以讓大家在KTV裡面會想要點來唱的一首歌曲,反正我自己是蠻喜歡的,我覺得這整張EP就是要讓大家去聽聽看,我也不解釋太多,兩秒終 如果還沒有聽的話,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C:我記得你IG有PO去看湖人的比賽,似乎也是LBJ的球迷,來聊聊新賽季你覺得誰會總冠軍吧!

N:我不能說我常常在Follow NBA,因為我沒時間,但我偶而會看highlight,LeBron很強啊!所以會支持他(笑)我支持湖人是因為以前住LA,但其實我一直以來是很support Spurs的,但是馬刺已經不是以前的馬刺了。

C:網路上的酸民很多,你也時常直接回覆,跟很多藝人會說阿~就不要去看不一樣,你是怎麼面對這樣的事情?

N:我沒有什麼想法耶,我只是覺得很好笑然後就去回,其實我也在講幹話,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把它當作一回事,但我就覺得蠻好笑的,而且現在網路就是這樣啊,你可以講你想講的,我也可以講我自己的感受,我覺得這個就是網路現在的發達好的地方吧,大家可以直接做交流。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他是不美滿的,所以他必須透過這樣的方式去發洩,我沒有遇過一個比我厲害的人,或是生活很開心的人去做這件事情,因為我不會說我今天很開心,要去找一個我不喜歡的東西,然後我還要花時間去看,看完他之後我再去留言給他,這個是不合邏輯的,所以我覺得也ok好像也沒什麼好跟他們爭論的,而且看到那些留言就會覺得説哇賽!你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網路上面的人百百種,但是我後來真的感受到會叫會哭的就是那些人,可是還是有很多人在支持你,只是他們不會這麼激動。

C:最後有什麼話想告訴所有的HATER跟LOVER?

N:我其實很感恩,我很謝謝所以支持我的人,然後我算是一個比較叛逆的歌手嘛,一直以來都是會很久才出一個作品,但是我一直希望大家知道,每一個我推出的東西絕對是,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誠意!因為我把很多的精力跟時間花在每一個細節,不管是大家看到我的MV也好、企劃也好,甚至是我們出來的形象也好,但也因為這樣我比較少時間跟支持我的人有那麼多的互動,所以我每次都會找不同的方式希望可以回饋給他們,但是我覺得除了用更好的作品外,我想不到更好的方式去回報給支持我的人,所以我很謝謝他們一直這麼有耐性,但是我其實已經有加快我的腳步,這一次跟上一次的作品應該感覺比較近一點,因為在出帥到分手之前跟第二張專輯是隔了四年嘛,這次隔了差不多兩年多三年,中間還有新說唱可以看,所以我希望大家其實是有感受到我是有加快、加緊腳步的,然後也謝謝你們大家的支持,如果你還沒有聽我的 EP《WHAT A LIFE》的話,希望你可以趕快去上網聽一下,謝謝大家的支持!

 

後記

透過這次的訪談,

完全可以感受到周湯豪不僅是對音樂很有想法,

包括視覺影像、造型穿搭、後續規劃都有獨到的見解,

這也是台灣歌手最值得效法的地方,

如同 NICK 所說,整張 WHAT A LIFE 從任何角度看都很國際化!

#炸一波主流

 

Editor_EASON ( FB / IG )
Photographer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Video_ MORRISON
Visual_ KIWA
Info_DIOR、OFF-WHIT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