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獨家專訪 │ 究竟丹寧褲洗還是不洗?讓我們讓 吳思賢 「小樂」告訴你他的丹寧穿搭哲學!

 

距離上一次吳思賢「小樂」上 CooL 封面已經距離一段時間,這次趁著單寧品牌 EDWIN  E-FUNCTION 20週年 REBORN 重磅回歸活動之下,再次與小樂談一談近況,也順帶討論了一下關於他自己的丹寧穿搭哲學。

小樂最近在忙些甚麼呢?

小樂:主要這半年都在準備新專輯,但最近也有開拍新戲,所以這下半年這兩件事會並行,比較密集一點,但是新專輯的歌都已經差不多好了,預計是在 10 月底,好像也不能再晚了,因為要選舉了(笑)。沒有啦,其實已經拖很久了,當中也會遇到自己的堅持,所以會跟大家來來回回討論,大家會丟出新的想法,做作品的感覺都是這樣,但現在學乖了,做事情都有一個停損點, OK 就 OK 了,不然永遠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小樂最初接近 EDWIN 單寧品牌是甚麼時候呢?

小樂:應該是國中時候吧,那時候記得不便宜,還記得拉著爸媽去買,說:「我要這件啦!」(笑)

對於丹寧褲最看重哪幾個點呢?

小樂:版型很重要,但最主要還是想看你穿甚麼 Style ,當然版型有分很多種,有很合、很貼的,但是我覺得寬褲、直筒如果懂得去穿搭的話,我是覺得都是帥的!因為你可以捲起來,或是擺著的,像我今天穿的這件,我故意去挑一件比自己腰圍大的,再去改腰圍,故意讓褲管寬一點點,再把它捲起來,這樣我襪子和鞋子的細節都能被看到。


搭配球鞋呢?自己最近比較推薦哪一個版型呢?

小樂:我最近比較穿直筒褲,可能一、兩年前會穿很 FIT 的版型,然後穿著 CONVERSE 或是一些版鞋,但我最近比較喜歡直筒、比較寬的版型,然後把它捲起來,讓我有更多層次的搭配,像是襪子的選擇,當然我的鞋子也容易比較被看見。

這次的 EDWIN  E-FUNCTION 的款式之中,你自己最喜歡哪一款呢?

小樂:來此之前我已經在 EDWIN 看過一遍,都很好看!但我最喜歡我身上這一件(E-FUNCTION 經典復刻3D直筒褲),我喜歡原色的,然後穿一套的感覺,我自己覺得效果是帥的,而且原色比較粗曠,我比較 Baby Face ;個人啦,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喜好。

這次的 EDWIN  E-FUNCTION 哪個特色最吸引到你?

版型吧,我很喜歡!還有材質,它帶有一點彈性,我很注重穿衣服的舒適度。

小樂丹寧是屬於不洗派的,還是會洗的?

小樂:我比較偏不洗,但我比較有一點潔癖,如果今天弄髒我會洗,但我基本上就不洗,雖然我不太知道這道理,但我從小就被教育,如果要養好一件丹寧褲,那就是不洗,所以我盡量不洗。

那對於丹寧褲還有甚麼撇步嗎?

小樂:除了不洗之外,我個人還會挑一些場合穿,像是如果我今天要練舞,我會故意盡量不穿丹寧褲,會去穿一些一般的運動褲。

那接下來小樂有甚麼作品可以搶先預告?

小樂:新戲的話,還不能透露太多,基本上 9 月就會上了,新專輯則是預計 10 月底上,我相信大家這次都會蠻驚豔的,因為我自己蠻喜歡 R&B 和 Indie Pop 之類的,這次會比較多,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