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 節目組究竟是如何改詞的?一曲《Hey Kong》打動人心的 Key. L 劉聰現身說法!

今年新說唱收穫最大的饒舌歌手之一的 Key. L,在各種燃到不行的歌曲推出以後,在上週節目播出時終於放出一首完全走心並且被譽為『可能是本季最好聽單曲』的《Hey Kong》收穫眾多讚賞以及粉絲!

然而在最近於網路上一段流出的影片中,劉聰解釋到了節目組是如何去規避那些無法補錄又不能播出的詞,其說到節目組會在不符合規則的詞播出時刻意剪掉,並且從別的片段中取出音軌填上,可以說是真正的魔鬼剪輯,但這樣的剪輯確實會讓聽眾感覺到相當不協調!這樣的爆料馬上引來觀眾對於火爆單曲《Hey Kong》當中被改詞的聯想,就猶如在歌詞中原本的「Purple Rain」 被改成 「Deja Vu」,讓觀眾在看節目的時感到完全性的不協調,甚至底音還有 Rain 的餘音,只因為 Purple 有迷幻、令人沉淪的意思。

然而雖然說這樣會讓觀眾對於作品感到不適應,我們之前也說過改詞會影響到選手對於作品在節目上的發揮,但當我們換個角度看,撇開「中國新說唱」在規避可能發生問題上做了太多的功夫之外,最重要的是粉絲們可以知道這些歌曲的存在,並且進而搜尋原版,這也是一種推廣的方式,儘管這個方式有點拐彎但確實是現在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文/Ter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