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連這個角色也有!?盤點七組以超級英雄做為主題的鞋款

在這個超級英雄的盛世當中,以此作為題材的鞋款可說越來越多,而且不乏許多話題之作。

(adidas Basketball Marvel Avengers Heroes Among Us Photo via Sneaker News)

光以今年來說,像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前,adidas 便與 Marvel 合作發表了 Heroes Among Us 系列,推出 Harden Vol.3 ‘Iron Man’、 DAME 5 ‘Black Panther’、N3XT L3V3L ‘Captain America’、TMAC 1 ‘Nick Fury’ 和 Pro Vision ‘Captain Marvel’ 等五雙鞋款,讓旗下球星 James Harden、Damian Lillard、John Wall、Tracy McGrady 及 Candace Parker 等人分別化為鋼鐵人、黑豹、美國隊長、尼克.弗瑞與驚奇隊長等角色,與季後賽的熱潮一同激盪出相當程度的話題性。

(adidas D.O.N Issue #1 Photo via Sneaker News)

而在七月初上市的 Donovan Mitchell 首款簽名鞋 adidas D.O.N Issue #1,則更是創下了首款簽名鞋系列便與漫威合作的先河,不僅以蜘蛛人作為主題,甚至更用蜘蛛人的不同戰服作為題材,直接推出不同配色款式,同樣引發了一陣熱烈話題。

不過,像是這種以超級英雄作為主題的鞋款,其實於過去便有不少相當有趣的作品。接下來,就讓我們以回顧角度,為你盤點其中的七組吧!

 

金剛狼 & 劍齒虎

在 2009 年的電影《X戰警:金剛狼》上映時,Nike 推出了一款共有兩雙球鞋的特殊組合,分別以片中的兩大要角──金剛狼與劍齒虎作為設計概念。

(Nike Big Nike High ‘Wolverine’ Photo via Sneaker News)

在金剛狼的部份, Nike 選擇 Big Nike High 作為主體,採用金剛狼在漫畫中的經典造型,黃、藍、紅、黑等色彩為主,並以鋼爪撕裂的痕跡作為圖樣設計,遍佈在鞋面與鞋舌等處。

(Nike Air Max 95 ‘Sabretooth’ Photo via SneakerHead)

至於劍齒虎方面,則是採用 Air Max 95 作為本體,除了將這個角色在漫畫造型裡的橘、棕、紅、黃色彩運用其中,也加入了類似皮毛的材質於局部巧妙點綴,鞋舌上像是用爪子刻出的圖紋也同樣別出心裁。

 

超人

由於超人在超級英雄漫畫中的崇高地位,是以多年來原本便有不少以其作為主題的鞋款陸續推出。而在這邊所要介紹的,則是由 Airwalk、DC Comics 與日本品牌 Masterpiece 及 Bounty Hunter 於 2011 年時多方聯名推出的款式。

(Airwalk X DC Comics X Masterpiece X Bounty Hunter ‘Superman’ Photo via TrendHunter)

這雙鞋除了具有板鞋的典型特徵之外,也採用了 Airwalk 經典 Vic 鞋款的特殊翻蓋設計,藉此讓人在玩板時較不會弄髒鞋帶。而在鞋底方面,這雙鞋更是大量採用了經典的 Superman 標誌,利用其搶眼色彩帶出了鮮明的主題感。

 

蝙蝠俠 & 小丑

除了超人之外,DC 漫畫的另一個招牌人物──蝙蝠俠,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題材選擇。過去數年來, Converse 曾多次推出以 DC 英雄作為主題的聯名鞋款,但其實早在 1989 年,提姆.波頓所執導的《蝙蝠俠》上映時, Converse 便已推出過以蝙蝠俠與小丑這對宿敵作為主題的相關鞋款。

(Converse Joker vs Batman Photo via Horror Movie BBQ)

這兩雙誕生於 30 年前的帆布鞋,採用滿版印花的方式作為設計,一邊使用的是《蝙蝠俠》電影中的經典 Logo,另一邊則採用漫畫中的小丑頭像與漫畫字體為主。除了鞋面之外,甚至就連鞋墊也有相關圖樣設計,可說相當細膩。

這兩雙作品在超級英雄主題的鞋款中可說別具紀念意義,因而後來曾於 2013 年時限量復刻,最後則在短短時間再度銷售一空。

 

死侍

喜歡《死侍》電影的人一定都知道,雖然這部電影是在 2016 年上映的,但其實早在 2009 年,前面提及過的《X戰警:金剛狼》中,這個角色便曾一度登場,而且還同樣是由萊恩.雷諾斯所飾演的。

(Reebok Pump Omni Lite ‘Deadpool’  Photo via Sneakersnstuff)

在這裡所介紹的這雙 Reebok Pump Omni Lite ‘Deadpool’ ,是 Reebok 在 2012 年所推出的鞋款,整體設計以漫畫版的死侍為主,以尼龍及皮革拼接而成的鞋面材質帶來出色質感,就連鞋跟也有死侍招牌的兩把武士刀圖案作為點綴。

說真的,就其整體配色與設計來看,本雙鞋款確實展現出十足的死侍特質,就算在後來的《死侍》與續集中讓萊恩.雷諾斯實際於片中著用,恐怕也不會有什麼突兀感吧。

 

地獄怪客

雖然今年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是一部令人失望的重啟之作,但其實早在 2008 年上映,整體水準大大勝過新版的《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上映時, adidas Originals 便已推出過一雙與電影聯名的 adidas Forum Mid ‘Golden Army’ 了。

(adidas Forum Mid ‘Golden Army’ Photo via Slashfilm.com)

這雙鞋款以金色與紅色的漆皮搭配黑色麂皮作為鞋面材質,在拼接出傑出質感的同時,更藉由像是側面的金甲軍團標誌等細節,讓整體與電影有著更多呼應,可說是一雙不愧由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親自參與設計的限量鞋款。

 

蜘蛛人

在過去數年間, Vans 也曾與 Marvel 多次聯名,推出過各式各樣以漫畫圖樣作為主軸的鞋款作品。而在此處介紹的這雙,則是他們於 2013 年時推出聯名系列中的蜘蛛人 Sk8 Hi 款式。

(Vans X Marvel Spider-Man Sk8 Hi Photo via Complex)

這雙鞋款以蜘蛛人招牌的紅色為主,搭配使質感更為強化,同時亦是 Sk8 Hi 招牌材質的麂皮,讓整體因此更具收藏價質。而圖案中以蜘蛛人人像為主,同時於背景用淡色方式呈現如同漫畫封面的設計也相當出色,在配色與圖案設計方面具有良好的平衡感。

 

驚奇4超人 & 末日博士

在 2005 年上映的《驚奇4超人》與 2007 年的《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之間的 2006 年, Nike 曾推出過以驚奇4超人及他們的死對頭末日博士作為主題的鞋款組合。

(Nike Air Max 90 ‘Mr.Fantastic’ Photo via Sneaker News)

(Nike Air Force 1 Low ‘Invisible Woman’ Photo via Sneaker News)

(Nike Dunk High ‘The Thing’ Photo via Sneaker News)

(Nike Air Max 95 ‘Human Torch’ Photo via Sneaker News)

在驚奇4超人部分,成員與鞋款的組合分別為驚奇先生的 Air Max 90 、隱形女的 Air Force 1 Low 、石頭人的 Dunk High 與霹靂火的 Air Max 95 。在鞋款設計方面, Nike 也特別挑選了與角色能力有關的材質作為設計重心,像是隱形女的 Air Force 1 Low 便採用了透明材質,而霹靂火的 Air Max 95 則選用了漆皮來營造亮眼的火焰質感等等,可以說全都頗具巧思。

(Nike Air Foamposite Pro ‘Dr. Doom’ Photo via Flight Club)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系列後來最為人稱道的,其實是以反派末日博士作為主題的那雙 Air Foamposite Pro 。由於這雙鞋款本身便具備高度的易搭性,因而在 2016 年時, Nike 也選擇將其復刻登場,讓許多喜愛這雙鞋款的鞋迷因而一償宿願。

 

以上便是我們選出七組以超級英雄作為主題的鞋款,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也有什麼自己特別喜愛或印象深刻的相關鞋款呢?有的話,也歡迎留言與我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