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曼巴精神的秘密!訓練員出書揭露 Kobe 老大原來曾經嘗試這些酷刑?

大家都知道 NBA 球星 Kobe Bryant 是一個對自己要求極高的人,而其中最了解的莫過於與他訓練 20 年的湖人首席訓練師 Gary Vitti,在 Vitti 最新推出的新書中寫到過去與 Kobe 的許多故事,其中就有一段提到 Kobe 曾與一群海豹突擊隊員出去玩時,要求對方對他施以名為坐水凳(Waterboard)的水刑,坐水凳唯一種古老拷問方式,受刑者會在頭上蓋布並坐在椅子上,由偵訊者不斷在頭上澆水,以達到產生恐懼並吐實的功用,但有些國家將其視為刑求而禁用,Kobe 想藉此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感受。

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Image via firejohnyoo

 Gary Vitti 後續補充:「有許多球員都比 Kobe 來得有天賦,但為什麼他還能這麼成功呢?原因在於 Kobe 比別人更努力訓練,當中場休息期間,其他球員可能會滑手機,觀看推特上的消息,而 Kobe 會在訓練室用筆電觀看了上半場比賽的影片,看他如何能在下半場做得更好。在他的字典裡並沒有“不會”或“不能”這種詞,他相信他沒有做不到的事。Kobe 告訴我,生活中被高估的東西,就是你能用你的才能做的事情。」

Image via cnbc

Kobe 在意志力方面的確異於常人,除了最近連詹皇都效仿的凌晨 4 點起床練球之外,過去他在比賽中曾手指嚴重脫臼,也是趁暫停時間自己把手指凹回來繼續上場,連當年阿基里斯腱受傷時,更堅持自己罰完球才下場治療,就有專家指出要是一般人早就痛到無法走動了,何況還是投完籃還自己走下場。俗話說:「天才是 1% 的天賦加上 99% 的努力。」Kobe Bryant 付出的努力可能早就超過 100%, 才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了吧!

Image via sbnation

Source/cnb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