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揭開〈狼煙〉背後的真實涵義!ØZI:之後還有一波炸的!

adidas Originals 在今夏推出了劃時代性鞋款-OZWEEGO,並籌畫了原創放送基地活動,特別邀請 ØZI、小春、Julia 吳卓源等饒舌指標人物創作極具個人特色的獨家音軌,與歌迷們一同體驗這夏日最潮盛典!而這次 COOL 編輯部特別為大家採訪到了金曲最佳新人-ØZI,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鞋款精神與後續的音樂合作。

Q:ØZI 最近和台灣饒舌數一數二的 Rapper 小春合作歌曲〈狼煙〉,好奇之後你有意思會找一些台灣新生代的饒舌歌手或是其他人選 Featuring 嗎?

Ø:有!下一個合作對象絕對跟小春一樣是比較出乎意料的,甚至大家可能會再更驚訝一點!但我現在也不能透漏太多…不過是我平常沒在做的一個新 Project,預計年底前一定會跟大家見面。

 

Q:〈狼煙〉講了你想要撐起一片天的壯闊志向,但其中一句歌詞寫道「看著一堆小丑爆紅,越是無腦越是能被認同」,可以談一下這句歌詞是想表達哪些事情呢?

Ø:我是在描述那種只為了讓網路短片更好笑的歌,我不是說這種東西不好,像美國也有 Lil Dicky(小屌哥)這種比較幽默性的音樂,這種性質應該在每個環境都要有,但我認為它不應該是「唯一」大家會去討論的一個現象,我覺得其他認真的音樂人也應該要受到同等的重視與討論。

Q:因為 ØZI 平常穿著也是一位很會穿搭的人,請問你會如何來搭配 OZWEEGO 呢?

Ø:謝謝(笑)!我覺得它因為這雙鞋子底部是偏大的,我可能上身衣服或是褲子都不會穿太緊,像這次也是比較強調復古風格,我覺得搭自然一點的運動風是最合適的,像我每次穿這雙鞋都覺得後面的管子(半透明導管設計)很特別,所以可能在衣服或配件上都會依照這細節去做搭配,像我今天是選用金屬類的,未來可能也會選用類似的飾品來作呼應,這個是我覺得蠻酷的部分。

Q:〈狼煙〉歌詞中提到了自己會代表新世代停止惡性循環,OZWEEGO 就是一雙改變過去的進化鞋款,如果是你操刀設計,你會想賦予什麼元素?例如配色、樣貌?

Ø:我覺得不見得會在於配色,可能會著重於紋理跟質感上面,我會想說在鞋面上用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布料,使鞋子的粗糙感更重一點,或像現在鞋子很流行使用一些突兀式的設計,甚至會像硬縫上去的一樣,用原本不屬於它的設計來加重鞋身整體的粗曠感,賦予鞋子一種獨特的視覺感受。

Q:你們近期辦了北中南三地的「狼煙講座計畫」,好奇怎麼會想舉辦這樣的講座活動?

Ø:其實〈狼煙〉這首歌本來就是一個很大計畫的開端,因為‹狼煙›這詞原本就意為一個點燃起革命的開始,〈狼煙〉計畫的核心意義就在於幫助下一代發展,因為我認為現在我們新世代的音樂人已經開啟一個新時代了,但我認為華語音樂的未來,可能掌握在像正在讀大學或努力中的饒舌歌手或音樂人身上,希望能帶給他們一個比較國際化的觀念,或是引領他們把音樂做得更好。

當 COOL 編輯部追問新的合作人物是否也是饒舌圈的時候?ØZI 回答道:「恩…我覺得不太算喔,但我覺得是完全猜不出來的人。」看來 ØZI 新的合作對象也是相當神秘,既然〈狼煙〉是一系列的企劃,那光是首發歌曲就能引發這麼大的迴響,想必歌迷們可以好好期待到時候會有什麼前所未見的全新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