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締造傳奇的歌曲陷入風波?暴龍鐵粉 Drake 神曲《In My Feelings》陷入版權風播!

如果你是個嘻哈迷絕對會記得,去年2018根本可以說是Drake 年,光是專輯〈Scorpion〉當中的《In My Feelings》、《God’s Plan》 以及 《Nice For What》三首單曲即創下了霸榜29週的神級紀錄,狠狠地把14年前由 Usher 建立的單年28 擠下榜首,一年也才 52 週就有 29週 HOT 100 冠軍由他拿下,可謂是生涯年!

但這樣的勢頭也隨著前些日子製作人 Sam Skully 跳出來表明要提告,據了解這位製作人相當不滿 Drake 的暴紅單曲是取樣他於西元 2000 年所釋出的《Roll Call》來製作,要知道在這智慧財產權受到強烈保護的年代,任何要用來營收的東西都該買斷,尤其是如《In My Feelings》以及《Nice For What》這兩首冠軍單曲,狠狠地製造出來的流量也是大量的金錢,當然不能否定 Drake 在音樂上的創造性,但若是此事為針,以前就傳出有 Ghostwriter 的 Drake 的傳奇音樂生涯恐怕又要被貼上標籤了!當然也不排除是人紅是非多,誰都想跳出來分一杯羹,但究竟是怎麼樣也得看法官了!

文/Ter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