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7L!NG 聯手 BR 展現火熱的嘻哈教育!單曲〈研嘻攻略〉全新 MV 正式發佈!

職業舞者 Nike Chen 在台灣 hip-hop 圈享譽盛名,不但曾為許多知名歌手編排舞蹈,去年七月也首度釋出個人單曲〈QueenStep〉展現十足的饒舌氣焰。雖為舞蹈領域出身,但 Nike Chen 所投入的精神卻不僅於此。熱愛嘻哈文化的他、不但將其視為一種生活態度,也在過去獻聲過許多音樂作品,包括 蛋堡 的〈我們都有問題〉、與 MileN 合作的〈WAKE UP〉,甚至是參與名為〈饒舌女戰男〉的 cypher,皆能看出 Nike Chen 潛藏的饒舌才華。

而接續著作品〈QueenStep〉、〈吃屎人〉後,在今年 六月初她也改以 7L!NG 的身份、攜手火燙饒人 BR 釋出歌曲〈研嘻攻略〉,於不久前也正式發佈了該曲的音樂錄影帶。這首〈研嘻攻略〉在中文名字上不但翻玩知名電視劇製造詼諧,甚至在英文名 “Hip Hop 4 Dummies” 上也隱含些許的嘲諷意味,至於他們所要嘲諷的是甚麼?便是某些「不了解」卻講得頭頭是道的跟風群眾。且作為長久以來深耕 hip-hop 文化的 7L!NG,同樣也在 verse中暗藏巧思,像是把台灣經典嘻哈節目「狗嘴吐不出象牙」和 Mr. Wiggles 所講了一番話納入其中,令歌詞像是撰述一段故事般栩栩生動。

而火燙饒人 BR 同樣也是火力全開,首段就以 “先補充你的音樂知識” 的歌詞揭開序幕,再來搭配 beat 振筆寫下連環押韻,那十足流暢、多變的 flow 也令樂迷聽了直呼過癮!這首〈研嘻攻略〉7L!NG 不但找來 BR featuring,音樂製作方面更攜手 RGRY 編曲、並由 J. WU 操刀後製,令這個夾帶中國風的 beat 呈現 old school 之覺。而最後的轉換節奏也不禁令人想起  A$AP Rocky 的〈Multiply〉, 著實令人好奇爾後 7L!NG 和 BR 會不會有延伸的音樂作品、亦或是 7L!NG 會不會在今年有更多的動作呢?都讓人相當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首〈研嘻攻略〉MV 找來新銳嘻哈影像團隊 BROYA ICEBOX 拍攝剪輯,不論在動畫、亦或構圖和特效的運用皆十分吸睛,他們過去也拍攝許多精彩 MV 如〈BOOTY CALL 〉和〈INSTAGRAM 限動〉等,著實令人期盼 BROYA ICEBOX 後續又將端出哪些火燙好貨!

 

source / Nike Chen、BROYA ICEBO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