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果粉們注意了!國際多家航空公司竟然禁止舊型 MACBOOK PRO 登上飛機?!全球果粉:「 換電腦的時刻到了? 」

MacBook Pro 自從 2006 年由賈伯斯推出第一代後,簡單俐落的外型及高品質的性能一直深受全球粉絲的喜愛。而近期傳出多家國際航空公司禁止未換電池的 MacBook Pro 登機,原因來自於電池過熱的問題可能引起飛安疑慮。這項禁令的頒布正是針對蘋果早先召回在 2015 年 9 月至 2017 年 2 月賣出的 15 吋 MacBook Pro,並對外宣稱是為了替換該批機種的電池以改善過熱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 FAA )已針對此問題頒布禁令防止被召回但未更換電池的 MacBook Pro 以隨身行李或是托運的方式登上飛機。而歐洲航空安全局 ( EASA )同時也跟進相關規定,若未更換電池的 MacBook Pro 登上飛機必須關機且不得充電使用。隨著美歐兩家航空安全局的消息,國際許多航空公司也追隨這項禁令並設立相關規定,新加坡航空就和泰國航空發表了相同的規定,若旅客要攜帶 MacBook Pro 登機,必須證明自己已更換過電池以保障飛安權益。澳洲的維珍航空 ( Virgin Australia )也表態旅客可以以隨身行李方式攜帶電腦,前提是仍然需要出示電池替換的證明。

image via  Condé Nast Traveler

Apple 計畫招回約 432,000 台 MacBook Pro 進行更換電池,想要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有電池疑問的讀者可以到這裡 查詢。

Source / Highsnobiety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