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就讓 Supreme 來當你的選片指南!在這五部經典「神片」中,你看過其中幾部?

在 Supreme 的設計世界觀中,電影絕對是重要無比的元素,每次只要他們推出以電影作為主題的商品,不管是所採用的畫面,或是為何挑選這部電影的原因,往往都會成為那段時間的潮流熱話,有時甚至還使這些電影因此被進一步的推廣出去,讓喜愛流行服飾的人對這些作品感到好奇,甚至是找來一看。畢竟,對於真正喜愛潮流、街頭文化的人來說,光是把這些衣服穿在身上是不夠的,因此若是能對這些電影有基礎了解,想必才能真正讓人滿足。於是這回,我們便在 Supreme 眾多的電影題材中,挑選了其中五部來加以介紹,不知道你看過了幾部呢?

 

《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

(photo via Poster Lounge)

(photo via The Idle Man)

如果要聊到 Supreme 的電影題材,那麼《計程車司機》絕對非提不可。在品牌成立之初的 1994 年,Supreme 便已推出以《計程車司機》經典劇照作為題材的短 Tee 作品,並於日後成為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傳奇名作。而在 2014 年品牌成立二十週年之際,這款作品也推出了復刻版本,引發一陣搶購熱潮。

1976 年上映的《計程車司機》,描述由勞勃.迪尼洛飾演的主角,在壓抑生活中,對於眼前所見的各種問題感到極為不滿,因而越來越是偏激。原本打算刺殺參議員的他,在差點被發現之後,轉而前往一名他認識的雛妓所在的妓院,一口氣殺光了那些他認為該死的人,結果使他陰錯陽差地變成了大眾口中的英雄。

這部電影以寫實風格描繪出荒蕪的人性光景,勞勃.迪尼洛飾演的反英雄主角讓人既畏懼又同情,而他對著鏡子不斷練習開槍時,口中那句反覆說著的台詞 ”You talking to me?” ,也相當程度地暗示出他的心理狀況,因此使得這句台詞變成了極為知名的影史名句。

 

《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photo via AllPosters)

(photo via The Idle Man)

(photo via Stock X)

2013 年,Supreme 推出以《綠野仙蹤》作為主題的 Tee,後來在 2015 年與 Undercover 聯名時,亦曾再度以本片作為主題,推出過相關作品。

Supreme 所採用的是 1939 年,也就是影史最知名版本的《綠野仙蹤》作為題材。本片的故事相信大家已耳熟能詳,描述主角桃樂絲被龍捲風吹至神祕的奧茲國,與稻草人、錫人、膽小獅及她的愛犬托托,踏上了尋找回家方式的冒險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 Supreme 2013 年的 Tee 款中,選用了邪惡女巫對桃樂絲腳上那雙鞋子施法的畫面作為題材。在電影裡,那雙具有強大魔力的鞋子,原本是屬於邪惡女巫妹妹的物品,但由於桃樂絲連同房子被吹到奧茲時,意外將邪惡女巫的妹妹給壓死,於是這才在好女巫的干預下,使她穿上了那雙鞋子,也因此讓她被邪惡女巫給緊盯不放。

這樣的安排,加上後來在一些以《綠野仙蹤》作為改編題材的相關作品中,其實均曾試圖為邪惡女巫翻盤,表現她原本並未如此邪惡的一面,因此 Supreme 會挑選這個素材,後來在與 Undercover 的聯名商品中也同樣採用女巫作為素材的原因,也成為了一件頗值得我們玩味的事。

 

《疤面煞星》Scarface

(photo via Amazon)

(photo via Stock X)

(photo via Stock X)

(photo via Stock X)

(photo via Stock X)

2017 年秋冬,Supreme 選擇以經典黑幫片《疤面煞星》作為當季的電影商品主軸,一口氣推出不少相關服飾作品。除了一些經典畫面被拿來作為服飾元素之外,其中最為有趣的作品,則當屬以主角家中雕像作為主題的檯燈作品,可說相當程度地展現出 Supreme 獨特的想法及幽默感。

《疤面煞星》這部 1983 年的電影,其實是自 1932 年的同名作品重拍而成,並將舊版美國黑幫在禁酒令時期靠販賣私酒賺取暴利的背景,轉化為 80 年代的毒品市場。本片故事描述一個原本身無分文的古巴難民,在來到美國以後,選擇為黑幫老大辦事維生。由於他戰績彪炳,再加上與老大的女友互生情愫,因而被老大派人刺殺,後來成功報仇,取而代之,成為了當地的大毒梟。然而,總算掌握權勢的他,卻越來越暴躁自滿,使得身邊的人開始離他越來越遠,最終甚至使原本的合作對象,決定將他除去……

《疤面煞星》在當年由於具有大量的暴力及吸毒場景,因而一度飽受爭議,同時更被不少人批評對外來移民的描述有失公允。然而,隨著時間流逝,這部電影的評價卻變得越來越好,甚至更被部分影評視為史上最好的幫派電影,並被後人不斷致敬與引用。

 

《瘋子麥斯》Mad Max

(photo via Pinterest)

(photo via Supreme Museum)

你可能看過前幾年備受好評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卻不知道那其實已經是系列的第四部作品。

事實上,這個系列始於 1979 年的《瘋子麥斯》。故事描述在不久之後的未來,社會秩序已岌岌可危,隨處可見不受控制的幫派成員四處作惡。個性剛正的巡警麥斯與搭檔好不容易逮捕了一名飛車黨成員,卻又因為他們過於兇狠,導致受害者與證人均不敢出庭作證,最終被無罪釋放。麥斯的搭檔因此事遭到報復,被他們焚燒至死,使心灰意冷的麥斯決定辭去巡警職務。沒想到的是,就在他帶著妻子與兒子休假時,卻遇到了先前的那一夥飛車黨,使得他的家人因此慘遭碾死,使得因為憤怒而陷入瘋狂的麥斯,就此棄法律於不顧,決心靠自己為家人報仇,踏上了一條毫不留情的復仇之路。

在 Supreme 於 2008 年推出的短 Tee 中,直接採用了曾出現在《瘋子麥斯》1979 年海報上的元素,藉由麥斯手握方向盤的圖案,帶出這個既冷冽又狂燥的電影主題,也讓人感受到 Supreme 對於這部使全球次文化及日本動漫畫均深受影響的電影的尊重程度。

 

《喋血双雄》The Killer

(photo via THE MOVIE DB)

(photo via Stock X)

(photo via Stock X)

(photo via Stock X)

Supreme 的《喋血双雄》系列是本次介紹距離現在最近的作品。這個發表於 2018 年秋冬的系列,當時由於《喋血双雄》的港片身分,因而成為了台灣潮流圈的熱門話題。

這部 1989 年上映,由吳宇森執導的香港動作片,原本就是警匪槍戰的經典之作,其受到喜愛的程度,甚至就連我們所熟悉的「ㄇㄉㄈㄎ」山謬.傑克遜也曾在多年前表示,好萊塢早就應該要找他與其他演員好好重拍這部片才對。

本片劇情描述由周潤發所飾演的殺手,在一次任務中無意使葉蒨文飾演的女主角失去視力,因而心懷愧咎,打算再做一次殺手,籌錢讓她重見光明。但不料任務成功後,雇主卻打算將他滅口,因此使他們陷入了危險之中。同時,由李修賢飾演的警察因為追查命案,就這麼查到了周潤發身上。只是兩人在被迫並肩作戰後,卻逐漸開始了解彼此的為人,使他們決定就此聯合對抗幕後黑手……

本片具有浪漫的俠義精神與兄弟情誼,結局甚至還讓李修賢飾演的警察背離了法律,藉此執行心目中的正義,因此使整部電影具有更多的灰色地帶,也讓人大概能感受到 Supreme 為何選上這部片的原因。

 

以上的五部電影,便是這回 Supreme 選片指南的內容。相信聰明如你,也應該已經留意到了,其實 Supreme 在使用這五部電影的素材時,幾乎都是以反派或反英雄的角色作為主要切入點,藉此帶出了相當程度的反叛精神。

當然啦,Supreme 的電影相關聯名還不只這些,之後有機會我們再繼續聊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