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RPG 夾帶新作〈好南 Go South〉宣佈回歸!預告將以「貓頭鷹」之姿展開全新企劃!

去年以一首《浪子的路》打開知名度的饒舌職人 RPG,近期以新單曲作品〈好南〉再次跟聽眾見面。以犀利的本格派饒舌在華語嘻哈圈內闖出名號,RPG 除了曾參與創作並演出多首破百萬點擊的饒舌作品、備受許多歌迷喜愛外,幕後更以歌詞作者身份與 張惠妹、戴愛玲、朱俐靜、 Kimberley 陳芳語、邱鋒澤 … 等歌手合作,是一位橫跨主流樂壇及嘻哈音樂的雙刀流創作職人。

 

RPG 對音樂專注的職人精神,一路以來累積許多的忠心歌迷。此次推出個人單曲〈好南〉,以充滿渡假風情的彈跳節奏與招牌的場景式文筆呈現。 RPG 也透露這首歌對死忠粉絲來說並不陌生:「這首歌原本叫做《墾丁,墾丁》,其實 2009 年就做完 Demo,這次 漢庭 ( burgerlin 林漢庭) 重新編曲後,我跟老斐 (斐立普 Felipe.Z) 都非常喜歡,這次發行〈好南〉,對我來說其實是新歌、也是精選。」

企劃團隊更透露這首作品的許多隱藏故事,中文歌名〈好南〉是「好難」的諧音,除了說明歌詞裡的場景墾丁在台灣 “好南” 邊外,也因為英文歌名「Go South」其實在片語中有「情況變糟、事情失敗」的涵義,所以這首曲子不但帶點夏日 Chill Vibe 外,更也暗喻著「人與人在感情相處上的摩擦、困難」。

此次單曲封面上的卡通角色同樣引起歌迷討論,坐在地上玩著 MPC 的貓頭鷹成為 RPG 的全新形象。企劃團隊表示在角色設定中蘊含許多細節,貓頭鷹 可愛的外貌常讓人忘記牠是野生的肉食猛禽。在角色故事的設定上,以這種違和的反差感、詮釋本格派饒舌歌手唱情歌的衝突與實力展現,也預告「貓頭鷹」將圍繞在今年的企劃裡頭,而這想必會為等待 RPG 已久的眾多樂迷聽見更豐富的創作思維。

 

source / 任意門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