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 │ 網友痛批:要不要改名《中國新劇本》?車澈親上火線反擊「誰能跟我說如果有,那應該如何執行?」

《中國有嘻哈》、亦或是《中國新說唱》會這麼具有討論話題,除了是吸引一票普羅大眾紛紛針對「節目走向」進行熱烈討論外、同樣也有不少來自嘻哈粉絲的謾罵。這個狀況不單是在台灣,許多人會說「中國哪裡有嘻哈?」「一直改詞到底哪裡 real?」,甚至在中國、同樣也有著不少群眾對這齣「愛奇藝」所製作的節目罵聲連連,紛紛指責這個節目根本「有套路」!然而面對這個狀況,總導演 車澈 除了在與 網易娛樂 訪談中講到 “劇本都不敢這麼寫“,駁斥外界認為節目有套路的假說外,他同樣在由 馬俊 所主持的「刺蝟電台」上公開澄清這件事情。

當主持人 馬俊 問及「你在做這檔節目的時候,會不會面對上許多 “不可抗力” 的干擾?」總導演 車澈 就回答:「這個劇本有與沒有,這個事情我不去說明,因為說了觀眾也不會信。但是誰能夠告訴我,如果有一個劇本,它會是怎麼實現的?」「這個劇情要怎麼按照我車澈設定的方向往下演呢?是所有參加這個節目的製作人、選手、音樂製作人、評委、觀眾、大眾評審全部按照我車澈的規定的方向下去演嗎?我不去自證說這個有劇本或者沒有劇本,就是誰能跟我說假如有一個劇本,應該怎麼執行?」首先 車澈 是先提及在真人秀節目 “安排劇情” 的困難,爾後也接續說到:「這個事,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嘛!其實並沒有甚麼黑幕」「你一定要相信這種所謂的黑幕只要有,就一定會曝出來。沒曝出來,(反倒) 大家在猜,就是因為沒有。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其實《中國新說唱》系列節目一直飽受批評,不論是在文化層面,甚至是不少人直指節目根本存在 “內定”、”劇本”,譬如第一屆怎麼可能有出現「雙冠軍」這種巧合,如果不是刻意安排,這樣出現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但是反觀從此次 車澈 的訪談、亦或先前 MC HotDog 在上 JoeMan 節目講的話:「我自己都曾經懷疑搞不好有。可是我覺得大家要換一個角度想,這種劇本都寫不出來的,它有可能是真的。(節目組) 敢寫出這麼扯的劇本嗎?」儘管在 熱狗 的角度,他是認為並未存在內定劇本,但《中國新說唱 2019》在前幾期時,麻吉弟弟 也有出來爆料一些內容橋段是現場工作人員要他去做的。雖然從這般輪廓看來,好像「有沒有劇本都顯得合理」,但倘若其中的火花能使內容更加好看、把《中國新說唱》當作一齣戲劇看來又何嘗不可呢?喜愛此的朋友不妨一同期待明年嶄新《中國新說唱 2020》的到來,看這齣真人秀節目又將玩出甚麼精彩內容吧!

 

source / weibo , 网易娱乐频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