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Diss 大戰又將再起?Higher Brothers 成員 Melo 的這般舉動,竟引發 C-BLOCK 粉絲的強烈不滿!

今年的《中國新說唱》或許讓人看得格外精彩,畢竟少了去年一直在強調的「愛與和平」、今年反倒在一開始不斷出現些糾葛、紛爭,而這般火爆的場面也令節目產生不少話題及可看性。但回歸至「Beef」這件事情上,中國說唱圈至今仍存在著一場讓樂迷難以忘記的史詩大戰,因為在短短的時間內,不但引出 CDC說唱會館 (已解散)、SUP MUSIC、GO$H 和 活死人WalkinDad 旗下 rappers 紛紛開戰,甚至在其中一天內、有多達 10 首 diss track 相互抨擊,也讓不少嘻哈粉絲看 / 聽了大呼過癮。

而在今年《中國新說唱》的賽場上,雖然 大傻 曾以經典的〈一挑五〉進行表演、引來不少 Higher Brothers 的粉絲謾罵,但同樣有不少理智的群眾護航,講到當中已經改掉了許多 “敏感” 歌詞,甚至在 PK 對決上演唱〈一挑五〉這般比較暴力的曲目也是頗為合理。但就在這次小摩擦事件平息後,不料於稍早,Higher Brothers 團員 Melo 竟是發了條 weibo 貼文,貌似觸動了不少粉絲的敏感神經。

正因為著隸屬於 C-BLOCK 的成員 功夫胖、憑藉著精湛的寫詞能力,迎來不少粉絲把他冠有「湘江詞王」的稱號。但這則 Melo 的貼文上,卻清楚寫下 “韵都押不来几个就可以啥子词王、flow王的。咋不七剑下天山嘛“,叫不少 C-BLOCK 的粉絲紛紛懷疑 Melo 暗諷的對象是不是就是功夫胖。儘管當時因為 Melo 並無對此多做解釋、事件也看似告一段落,卻不料 功夫胖 的一則疑似反擊 Melo 的貼文、引來粉絲的群起讚聲,並留言寫下「消消气,他毕竟微博词王,西南日妈王。」(*Melo 過去有中國西南 Battle King 之稱。日媽則是方言髒話。而 “微博詞王” 則是嘲諷 Melo 只敢在網路上打字)

當然 Melo 這般動作也讓不少人懷疑是在刻意炒話題。如同他稍早的一則貼文表示 “我给中国 boombap 准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评论或转发@ 你最想耳光落在的那个hmp脸上 ​​​​”,雖然明顯是在幫他即將釋出的 boom bap 專輯《O.D Master》預熱,但這般操作也讓留言處出現不少大傻功夫胖等人的名字,貌似就想藉著粉絲的評論,順水推舟地掀起又一波的驚濤駭浪。然而截至目前,Melo 雖又聲明 “粉丝行为切勿上升到谢宇杰。让我们拭目以待这记响亮的耳光“,感覺想要和被炒做起來的牛肉脫勾;且 功夫胖 方面也發佈了自己的寵物貓咪照,意謂先前的貼文真的是在指這隻寵物,但現在這般曖昧不明的局勢,哪怕是一方發佈了怎樣的貼文都會被粉絲們放大檢視,而究竟 Melo 新專輯又會不會隱藏牛肉炸彈呢?就待 COOL 後續追蹤。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