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台灣饒舌圈也有顏色派系?這些 Rappers 的 “代表色” 你都認識嗎?

嘻哈音樂逐漸風靡全球,而它這麼讓人著迷的原因、除了是其音樂中所展現的「能量」、「意義」外,饒舌歌手的行為舉此也使得這個文化不斷升溫,如同一群 Rappers 顯著的穿搭表現,更是一而再地影響潮流文化,不論是帶起 snapback、gold chain 的流行,亦或當紅 Rapper 如 A$AP ROCKY、Travis Scott、Pharrell Williams 和 Kanye West 等人逐漸支配穿搭潮流,都可見到 Hip-hop 文化與服飾產業密不可分的關係,而當中顯著的顏色選用,同樣也是嘻哈穿著的一大特色。儘管當中參雜幫派色彩,但如 YG、The Game 鮮紅色的形象,或者 O.T. Genasis、Nipsey Hussle 或 P-NiCe 的藍血造型,肯定都讓樂迷記憶猶新。

撇除以上錯綜複雜的背景因素,其實在台灣饒舌圈也有不少 Rappers 以獨特的 “代表色” 示人,他們除了在 MV 裡頭常常以代表色呈現視覺,有些人甚至私底下的服裝搭配更也特別著墨在這些選定顏色上,接下來編輯就挑選了幾位台灣饒舌圈有著 “代表色” 的歌手們,看 Rappers 如何演繹他們所屬的色彩學。

 


 

ØZI 

金曲新人王 ØZI 特愛紅色,從過去與 COOL 的訪談中就曾表示 “紅色” 是最能代表他的色彩,因為紅色具備某種略帶侵略性的魅力,可能是煽情、也或許是性感,這樣的氛圍也與 ØZI 致力創作的音樂感覺不謀而合。除了能在 ØZI 平常的服裝搭配和《ØZI: The Album》的專輯視覺看出對 “紅色” 的著迷外,甚至他也染了頭鮮紅色的頭髮,不難想見他熱愛 “紅色” 的瘋狂程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ØZI(@ozifp)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ØZI(@ozifp)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ØZI(@ozifp)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國蛋

來自顏社的純正好貨 GorDon國蛋 儘管平常多以灰色帽 T 出現,連音樂的東岸氛圍都帶點冷冽的藍色氛圍,但倘若提到 國蛋 的代表色,不少樂迷絕對脫口而出 “墨綠” 這答案。當然這個 “墨綠” 絕對內行才懂,必須細細品味 國蛋 的歌詞,並沉浸在 beat 中,當震耳欲聾的鼓點讓你迷茫,恨不得大口呼吸空氣時,眼前的 “墨綠” 絕對能滿足你的慾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orDoN(@kaogdn)分享的貼文 張貼


 

187INC. 

“紫色” 總帶給人一種恐怖邪典的感覺,而以「匪幫饒舌」走跳饒舌江湖的 187INC. 絕對能夠十足的代表這個顏色。他們除了在多首 MV 如〈先別吵〉、〈單純想要尬〉都以紫色視覺為基調,而 187INC. 也創作過〈紫色販子〉s/o Purple color,以壞壞的氛圍向大家介紹他們紫色的城市。

 


 

黃右年

年僅 20 新銳 Rapper 黃右年 酷愛 “粉紅色”,除了能從他經營的 Instagram 上發現不少粉色色調的照片外,近期也染了搶眼的粉紅色頭髮,十足詮釋他情有獨鍾的代表顏色。聲勢不斷看漲的 黃右年 不但在「人人新人王」比賽中有著亮眼表現,爾後接續參加「新加坡Sundown Festival 2019」音樂季和節目《中國新說唱 2019》的海選,稍早也在最新單曲〈PINK〉中大展好歌喉,令人期盼 黃右年 在未來所帶來的精湛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黃右年YONIEN a.k.a ASSKiD(@asskid_errorfrequency)分享的貼文 張貼

 


 

ALLYSON陳瑾緗

同樣參與過《中國新說唱 2019》海選的 ALLYSON陳瑾緗,過去就藉由過亮麗歌聲吸引不少粉絲追隨。近期也攜手 熊仔、RGRY 釋出新曲〈波霸奶茶〉,展現她那激昂的聲線特性,且再加上 RGRY 一貫的編曲特色,聽完這首〈波霸奶茶〉就如夏天喝完此飲品後感覺到的沁涼舒暢,令人回味無窮。而配合著夏日金曲的曝光,他也以鮮明的 “黃色” 形象作為他的主打顏色,這般清新的感覺也著實讓人為之一亮!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