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環保才是真潮流!潘瑋柏大讚:必須給 Timberland 永續設計一個 respect !

Timberland 全球創意總監 Christopher Raeburn 攜手著名歌手及地球英雄潘瑋柏,於上海出席亞洲區品牌活動,共同傳達品牌前瞻性的 Nature Needs Heroes 愛地球理念。活動中介紹 Timberland 的永續概念設計及環保精神,同時由潘瑋柏向大眾表達對環境永續發展的高度關注,體現 Timberland 對社會環境的長期承諾:製造永續環保產品,並且穩定增加使用回收、有機及再生材料。

Christopher Raeburn 正帶領時尚圈吹起他的「永續設計」風潮。本次活動最令人注目的產品發表即為 Timberland x Christopher RÆBURN 聯名系列,以及結合 ReBOTL™ 面料(以回收 PET 製成)及回收橡膠大底材質的 Brooklyn Reboot 系列,我們也非常榮幸的採訪到這位環保時尚先驅,究竟如何將環保融入在我們的穿搭之中。

Q:Nature Needs Heroes 是Timberland的品牌主張,聽說內部員工也針對環保議題做出很多不同於傳統公司的工作內容與方針,可以和大家聊聊嗎?

A:Timberland 有一個志工服務 ”Path of Service” 計畫 每位VF集團員工每年 40 小時的志工有薪假,員工可於工作日參與當地志工服務,並依照服務時數換取補休假。各國的 Timberland 都會結合當地不同的社群需求與人文特色,規劃多元的志工活動,包含社區關懷、守護山林、公益物資捐贈等。

(2018 年,台灣 Timberland 與會員志工共達成當年度累計服務時數超過10000小時的里程碑。)

Q:許多品牌都在致力於 REMADE , Timberland 與其他品牌有何不同之處?

A:Timberland 自 1973 年以來,就持續做了很多守護環境的事情,包含種樹、城市綠化、以更永續的方式打造產品等,而這項優良的傳統未來也將繼續進行下去,這也是跟其他品牌有別之處。

Q:眾所皆知的你很擅長REMADE,可以和大家分享平常就可以怎麼改造服飾配件嗎?

A:丹寧布、軍用布料等都可以用來REMADE,小至做成小袋子這類的物品都是平常人可以嘗試的REMADE。我最喜歡用降落傘布來REMADE,而且都會保留這些降落傘布原來的顏色。

Q:之前我也和大家一起去了趟科爾沁植樹,這是個很有趣的旅程,但對於居住在城市之中的朋友們,你覺得大家該怎麼 be a Nature Hero。

A:雖然柯爾沁沙漠離我們很遠,但每天我們可以透過各種小舉動例如資源回收、進行小型綠化行動等等來響應,平常我也盡可能以行動減少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例如跑步(代替搭乘交通工具),現在跟著 Timberland 一起,我更可以利用品牌的影響力來一起跟大眾倡導這個理想。

在 Nature Needs Heroes 活動現場,有 DIY T恤工作車供參與者親自手作客製T恤,並貼上環保義涵的獨特布料貼片,傳達環保概念訊息。此外,在 Sling bag 手作坊活動中,參與者可以體驗以軍用降落傘解構的特殊布料,親自打造獨一無二的 REMADE 限定款 Sling bag 。

為了能廣泛地喚起每個人的環保意識,並藉此對全球產生正面的影響, Timberland 在 2019 年秋冬持續發起 Nature Needs Heroes 活動,並於全球選出了 12 位願意致力於改善環境及發起正向社會影響的地球英雄。近日才參與了內蒙古柯爾沁植樹活動的潘瑋柏正是其中之一,究竟潘帥如何成為 Nature Heroes 的呢?

Q:對於 Timberland 環保時尚的創作理念有什麼看法?

A:我覺得這非常好,人們多多少少會追求物質生活這是很正常的,但卻很少去正視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現在 Timberland 把環保大量加進來,從頭到尾都在貫徹這個理念,很敬佩他們的想法,很不一樣的品牌。

Q:你最近很常著用這雙 M.T.C.R. Moc Toe 靴,感覺怎麼樣?

A:Timberlan 讓我每次穿起來都很有氣勢,所以不管在演唱會、表演的時候,尤其中國新說唱都會穿,第一長高了!第二會讓我覺得自己是無敵的,有振奮激勵自己的感覺-踢不爛的精神,讓我很有自信,顏色也很好搭,戶外活動非常適合。

Q:那最近還有特別喜歡或是收藏那些 Timberlan 嗎?

A:最近跟 READYMADE 聯名的款式我很喜歡,海綿寶寶那款也是,一出來我就跟 Timberlan 要了一雙~耶~好爽!我也希望自己的牌子能夠合作。

Q:前面提到了 Timberlan 做了很多永續發展的努力,這些事情最讓你 respect 的事情是什麼?

A:我覺得就是貫徹的態度,光綠化這件事情就做了20年之久,之前去了 Christopher Raeburn 的工作室,他們是真的在執行環保這件事情,不是因為現在想了這個口號才做,他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了,平常大家在能力所及範圍,盡一點努力,譬如垃圾分類,,全世界的城市都開始響應的話,可以減少很多對地球的傷害。

Q:熱愛嘻哈文化的你有很多黃靴,穿了這麼久如果壞了,要 READYMADE 它,你會怎麼打造?

A:我會想把黃靴變成薩諾斯手套,當飾品,感覺很帥!

Q:這次的主題就是 Nature Needs Heroes ,如果你也是一位英雄,想要怎樣的能力拯救地球?

A:雖然薩諾斯在電影中是反派,但如果今天一彈指就有一半的垃圾都會不見,這樣是不是很棒!

Q:身為一位時尚潮流人,對於近來的流行有沒有什麼重點推薦給大家?

A:螢光吧!另外還有一首會很流行的歌叫 – 愛你3000,哈哈抱歉打個歌,螢光會很流行,所以這次專輯也加入了很多相關的元素。

Timberland 的核心目標為多管齊下的改變人們對於永續發展的想法,而Nature Needs Heroes活動主要聚焦在喚醒每個個人共同於日常生活中創造綠色未來。透過每天隨手的舉動慢慢改變身邊的環境,小至社區、大至整個地球,一起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好。

#by E 

Editor_ EASON(IG專頁FB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