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 │ 劉聰 大吐 “改詞” 苦水!憤慨直言「節目裡面看到的那些東西,根本就不是我!」

儘管《中國新說唱 2019》已順利落幕,但在不久前、節目總導演 車澈 也在訪談上宣佈 “確定錄製” 2020 的饒舌節目、證實「愛奇藝」將繼續延燒這股說唱熱潮。雖然有不少觀眾引領期盼,但同樣著也有一批群眾認為節目已失去如第一季《中國有嘻哈》的可看性,甚至是因為「套入過深」的情況,致使《中國新說唱》被他們嘲諷為《中國新劇本》、直言「內容讓人備感失望」。雖然總導演 車澈 一再強調這節目根本沒有所謂的 “劇本”,奮力反駁到「誰能跟我說如果有,那應該如何執行?」但或許因為著太多的巧合、以及詭譎的選擇標準,依舊讓人不免懷疑是否真的有劇本的存在。

然而除了 “疑似劇本” 被詬病外,”修改歌詞” 這件事更是不斷被樂迷檢視,雖然能知道一些敏感字詞絕不能被提及,但就連 頑童MJ116 與 張震嶽 的合作金曲〈雙手插口袋〉、其中的「當我的嘴巴叼著一根菸」居然硬深深被和諧成「當我的嘴巴叼著根牙籤」,將原本那般漂泊無稽的遊子姿態瞬間變為詼諧氛圍,讓不少觀眾相當傻眼。而鑒於此狀況,《中國新說唱 2019》黑馬 Rapper 劉聰 也甚至在舞台上對觀眾火爆喊話、直言「節目裡面看到的那些東西,根本就不是我」!

這場 功夫胖 在長沙舉行了巡演當中,所屬團隊 C-BLOCK 也全員出席,且在他們要演唱〈三千里〉的歌曲時,不料 劉聰 竟向舞台下的群眾說到「我想唱的歌,只有在這裡 (現場) 才能聽到。如果你們願意的話,你們繼續聽那改詞版、剪輯版。我的歌詞整版整版都在改」貌似 劉聰 就在對 “節目組改詞” 這件事情大吐苦水。儘管電視節目的錄製、在中國政府的管控下 “必定” 有一套規範,但吹毛求疵的 “和諧調整” 不但是不尊重該位創作者,更也抹煞了歌曲所應當具備的內容,而這樣或許正是間接造成《中國新說唱》精彩度下滑的原因之一,令不少觀眾備感失望。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