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更多的音樂可能,嘻哈成為品牌的年輕門面

▲熊仔 X PChome 年度活動歌曲 MV,圖片截自網路。

 

當嘻哈成為青少年流行,嗅覺敏銳的行銷單位,自然不會錯過時下這股新興潮流。我們可以說是商業合作,也可以說是業配。近一兩年來,越來越多商業品牌,有別於主流藝人,轉向與饒舌歌手合作,推出形象、廣告歌曲。

以顏社為例,NIVEA妮維雅邀請來李英宏和 LEO王,一同推出針對最新男士臉部保養產品的形象歌曲。一如「顏社出品,品質保證。」的俗諺。高質感的音樂和影像呈現。讓許多網友直呼這是他們第一首完整聽完的廣告歌。

 

除此之外,將於 9/29 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夜貓闖天關》演唱會的夜貓組,近期與 The North Face 共推之合作企劃,影片末尾也預告了新單曲將要發布。這可說是廠商和音樂人互利的全新模式。

 

即將發表睽違三年個人第二張專輯的許時ShiShr,亦受麥當勞之邀,參與其全新餐點組合的廣告拍攝,並展現個人 freestyle 實力。

 

當紅炸子雞高爾宣OSN,為 Mercedes-Benz 旗下子品牌 smart 相中。以其標誌性的饒唱演繹年度合作主題曲〈#敢有色眼光〉。汽車品牌與饒舌歌手的跨界,實屬少見。

 

台灣第一饒舌天團頑童的高度不需多言。他們與張惠妹一同代言手機遊戲,並推出了分別一柔一剛的兩首形象歌。比較少人注意到的是,兩曲皆由近年轉型製作人的「台灣隊長」Tipsy編曲。

 

若論及當前廠商最愛的合作對象,當屬熊仔莫屬。帥氣的外表加上才氣過人的作詞能力。不論是 LINE TODAY、PChome,甚至是多力多滋,各大品牌皆尋門問路,找上這位饒舌才子尋求合作可能。

▲不得不說熊仔和 LINE TODAY 合作的影像造型又夠 nerd,圖片截自網路。

 

當年大家還在說嘻哈變商業變得不 real。現在的聽眾更能接受饒舌歌手與商業連結。畢竟大家都要吃飯,業配也好,合作也好,對於嘻哈歌手也是更多的曝光。

更重要的,遠比數年前社會大眾對嘻哈只有 yo yo yo,罵髒話的印象。現在的行銷單位更願意尊重音樂專業,讓嘻哈以更純粹,更具發展潛力的樣貌於世人面前表現。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