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तुम भी तैरोगे!印度版的《牠》,讓觀眾看到眼珠也會往上飄!

在上一回中,我們為各位介紹的印度版《牠》(Woh),其實是全長 52 集的電視連續劇中 1 – 16 集的部分。這回,我們則將為你繼續介紹下去,一口氣衝到主角群們過去與潘尼懷斯的首度決戰情節!

前情提要:原來還有印度版的《牠》!共52集的連續劇 給你滿滿的潘尼懷斯!?

就在長大的「幸運七人組」齊聚六人之後,麥克也終於聯絡了最後一名成員的史丹利。正如其他人一般,史丹利在接到電話後,同樣憶起了過去與潘尼懷斯一度接觸的可怕回憶。

但與其它版本不同的是,印度版的史丹利雖然十分恐懼,但仍鼓起勇氣決定回到家鄉,與大家一同對抗潘尼懷斯。但不幸的是,在本劇第一集開頭時,無意間解除潘尼懷斯封印的挖掘工人,就跟美國電影版中曾不斷霸凌主角他們的亨利一樣,受到了潘尼懷斯的控制,因而搶在半路上便攔下了史丹利,並對他痛下毒手。

但意外的是,才到了下一集的開頭,史丹利卻已安然抵達麥克他家,與大家團聚一堂,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而在這一段裡,印度版也出現了美國版那個瑞奇假裝成潘尼懷斯嚇唬大家的情節。只是,印度瑞奇的專業度顯然更上一層樓──

「真正的表演者就是要完妝 & 穿好戲服上陣!」

呃,先不論他為何隨身攜帶小丑服、假髮,甚至是紅鼻子,但能在這種緊要關頭仍不忘全副武裝的表演者精神,也足以令人看到其嚴謹的程度,實在值得我輩好好學習……

在這場插曲過後,麥克接到了警方電話,被要求他前往某處指認屍體,而比爾、瑞奇、班與史丹利四人,則決定出發去尋找某樣他們過去擊敗潘尼懷斯時所使用的聖器,至於貝芙莉與艾迪兩人,則負責駐守在麥克家以防萬一。

麥克與警方會合後,驚訝地發現警方找到的屍體竟然是史丹利,並急忙將此事告訴了在家中的艾迪與貝芙莉。

他們兩人聽到此事後相當震驚,決定偷偷打開史丹利的行李箱,藉此確定他的真實身分。但沒想到打開後,最能象徵潘尼懷斯的東西也從行李箱中緩緩飄出──

咦?不是紅氣球?而是一堆說是氣球,但其實更像耀西蛋的東西!?

好吧,這個不重要,真正緊張的還在另外一邊。由於身分已經敗露,所以冒牌史丹利也露出了他潘尼懷斯的真面目,並一度將瑞奇逼入恐懼的絕境。但俗話說得好,狗急會跳牆,被逼到無路可退的瑞奇,也開始對不斷喔喔呵呵笑的潘尼懷斯展開反擊,而他用的方式就是──

「我已經說了不行了,你還要喔喔喔喔,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啊你。你再喔,我一刀捅死你!」

只能說,印度瑞奇果然不愧是開個小玩笑都要完妝上陣的硬漢,就連面對恐怖小丑時的反擊,也比別人要來得講求實際許多啊……

可惜的是,潘尼懷斯自然沒有那麼容易解決,但可能是由於肚子挨了一刀之故,於是也隨即施展魔法(?),將瑞奇給囚禁了起來。

接下來,潘尼懷斯將矛頭轉向了比爾。於是,就如同美國電影版中,潘尼懷斯曾化身為木乃伊、痲瘋病人或畫中女人一樣,印度版的潘尼懷斯也變身為威脅度爆表,令人屁滾尿流的怪物來追殺比爾……

一隻歐告!

沒錯!就算是米克斯而不是洛威拿,被一隻歐告追著跑,在現實世界裡也仍舊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所幸的是,我們的比爾顯然跑得比大雄快很多,因此最後還是順利的自犬口逃生,總算與其他人及趕到的貝芙莉會合,來到藏有聖物的古堡,拿到了那顆具有擊敗小丑之力的神祕水晶。

但沒想到的是,潘尼懷斯實在太過陰險,竟然在附近巡邏的警察面前現身,同時還從剛才追殺比爾時得到靈感,化身為電影《追殺比爾》裡的白眉道長,告訴警方主角們正在古堡中竊取古物,導致他們才剛拿到水晶,便立即被抓進警局。

在被捕後,警方開始詢問他們盜取古物的原因。而主角一群人則在審問過程中,緩緩對警方詳細地道出他們小時候與潘尼懷斯對決的經歷……

過去,他們都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情況下遇到過潘尼懷斯,但就在他們聊起這些事,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曾遭遇怪事後,潘尼懷斯也隨即出現在他們面前。

這段與《牠》電影版裡頭,潘尼懷斯自幻燈片中現身的橋段不同。在印度版裡,採用的是如同原著的安排,讓小丑出現在會動的照片裡,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像打地鼠(?)一樣的方式自相片中竄出。

就在他們決定齊力對抗潘尼懷斯後,學校有名老師也注意到了這件事情,並找來「幸運七人組」告訴他們,其實自己一直在留意這名邪惡小丑的相關事件,並提供他們聖物水晶的情報,可以說完完全全地扮演著一名 NPC 的角色,只負責派學生出公差,自己則是在原地等著而已。

但沒想到的是,就在「幸運七人組」順利取得水晶後,主角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NPC 的性命不值錢的公式情節,也隨即應在了老師身上,使他就這麼被潘尼懷斯所控制的圖書館員給殘忍殺害。

而在老師喪命後,主角們也前往老師家中悼念,並一同安慰極為傷心的老師女兒。

但就跟 HBO 播出過的某部台劇一樣,老師的女兒其實是個通靈少女,並一直協助父親調查潘尼懷斯的事。因此透過老師女兒,主角們也得知了其實他們乃是天選之子,各自擁有可以對抗邪惡的不同元素之力,只要集合起來,便能發揮水晶的力量擊敗潘尼懷斯。

沒錯,相信看到這邊,你也跟我一樣,覺得這部戲到底是在演《金剛戰士》還是三小,但沒關係,劇情已發展到了緊要關頭。就在「幸運七人組」將他們的元素之力灌入水晶之後,他們也緊接著為了與潘尼懷斯決戰,而做起其它更高強度的應戰準備……

拉單槓!

仰臥起坐!

伏地挺身!

然後就去打怪了。

好吧,沒關係,畢竟他們是身負元素之力的天選之子,所以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吧。

在潛入小丑的巢穴後,潘尼懷斯除了大方展示自己家裡好幾幅自畫像(?)以外,也針對他們各自的心理弱點做出了一連串攻擊,像是化身為班死去的父親、貝芙莉的家暴爺爺,以及很像透過熱顯像夜視鏡看到的人形(是說到底誰會怕這個?)等等。

到了最後,當牠與「幸運七人組」正面對決之際,甚至更施展出了在電影《牠:第二章》中,一張開嘴巴,瞬間就能讓人失去意識的死光攻擊!

嗯?

美國電影版是這樣。

然後印度版是這樣?

呃,好吧,畢竟成本有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也只能麻煩「幸運七人組」將就被照一下好了。

總而言之,就在大家陷入絕體絕命的危機之際,我們的貝芙莉則在此時舉起了彈弓,將聖物水晶作為彈丸,朝潘尼懷斯一彈射出!

「你們怎麼都愛打肚子啦!!!!!!!」隨著彷彿如此吶喊的表情,潘尼懷斯就這麼被水晶的力量給封印起來了。

於是,接下來,就如同 2017 年電影版的《牠》結尾時一樣,青少年的主角們手牽著手立下血誓,相約只要潘尼懷斯再度出現,無論他們身在何方,都會回來與大家會合,再度阻止潘尼懷斯……

時間點再度回到現在。就在眾人向警察說完這段有著會動的相片、通靈少女、被附身殺人的圖書館員、嘴巴裡會發射死光的恐怖小丑,以及他們乃是媽祖託夢──不對,是元素之子這一大段離奇的故事後,警察們竟然毫不遲疑地就相信了他們,不僅馬上就把大家都給放了,還把古物水晶交給了他們,實在堪稱可喜可賀,說服力十足的安排啊!

不過,故事仍未結束,被放出來的他們,還得趕緊找到救出瑞奇的方法,並且挑戰再次擊敗潘尼懷斯,同時努力撐滿後面 20 集的片長……

究竟後事如何,還請繼續觀賞下回的印度版《牠》完結篇!

原來還有印度版的《牠》!共52集的連續劇 給你滿滿的潘尼懷斯!?(3)

文/出前一廷(FB粉絲頁:史蒂芬金銀銅鐵席格)
image via/ 《Woh》 / Youtube、《牠:第二章》劇照 / 華納兄弟 & IMD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