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嘴上功夫也不饒人?歷代被 NBA 耽誤的饒舌好手

▲拓荒者隊球星 Damian Lillard,Image via 2thetopacademy.com

 

一手遮天帶領波特蘭拓荒者隊擠進 NBA 西區決賽的球星 Damian Lillard 於九月造訪台灣。除了來與台灣球迷相見歡,他同時帶來了個人第三張饒舌專輯,有 Lil Wayne、Mozzy、Jeremih 等歌手跨刀的《BIG D.O.L.L.A.》。

 

Lillard 除了在球場上有顆大心臟,也被普遍認為是當今 NBA 最強的饒舌歌手。這讓我不禁回想,歷史上有哪些饒舌功夫逼近職業水準的 NBA 球員呢?

當今聯盟最強的兩大小前鋒 LeBron James 和 Kevin Durant,於去年推出破天荒的合作單曲〈It Ain’t Easy〉。兩人都有著穩健的發揮,一高一低的聲線倒也是挺搭的。

 

今夏被交易到紐奧良鵜鶘隊的 Lonzo Ball,除了有自家球鞋品牌,他對嘻哈的熱愛也廣為人知。他曾公開表示自己最喜歡的饒舌歌手是 Migos, Future, 21 Savage 等人,而 Nas 也過時。球哥的個人 Mixtape《Born 2 Ball》當然也是新學校風格。他更是在 freestyle battle 節目《Drop The Mice》上單挑過 T-Pain。

 

「魯長老」Lou Willams 多年前和 Meek Mill 的合作《I Want It All》現在聽起來尚沒過時。這幾年球員生涯有些低落的 Iman Shumpert,跟自家老婆 R&B 歌手 Teyana Taylor 假公濟私的共曲《Promised》,老實說真不知該怎麼評價。

 

已經退役的上一世代球星也各個臥虎藏龍。老大 Kobe Bryant 曾和 R&B 傳奇 Brian McKnight 共推單曲,事實證明籃球是他的歸宿。防守大鎖 Metta World Peace 的音樂風格和他的球風一樣剽悍。法國小跑車 Tony Parker 的法文饒舌倒是頗有一番新意。場外生活精彩度跟球場相比毫不遜色的 Shaquille O’Neal,近年雖然又當球評又當 DJ,他可沒有錯過精彩的嘻哈九零年代。

 

如果要我選出,我私心觀點音樂功力最佳的現役 NBA 球星,那就是步行者隊看板 Victor Oladipo。Oladipo 沒再跟你饒舌,人家直接美聲碾壓。不只跟 Eric Bellinger、PNB Rock 合作,要他在 MV 裡自彈自唱也不是問題。

 

順便提一個有點意外的前 NBA 球星 Larry Sanders。因為追求人生更多的可能而離開球場。在家摸索 Logic Pro 和 FL Studio 等編曲軟體,還真的給他編出一首被 PARTYNEXTDOOR 收錄進專輯的曲。

 

籃球和嘻哈,都是當下潮流世界的領頭羊。對這些 NBA 球員而言,更也是從小到大的熱愛,運動和音樂的跨界,我想球鞋也是個很好的例子。該怎麼說呢,又會打球又會饒舌,好羨慕啊。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