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友直呼「劉聰 寫歌不是為了火,是在找尋跟隨他的靈魂聽眾」!KEY.L劉聰 動人 MV〈兩個世界〉正式曝光!

儘管成為了《中國新說唱》的遺珠之憾,但 KEY.L劉聰 的文字魅力仍持續影響許多樂迷,就算最後未能取得節目的冠軍,但想必 C-BLOCK 的湘江名號早已遍及四方八面。有著超高創作量的 KEY.L,不但在《中國新說唱》節目進行同時就發布〈鬥地主〉、〈HADOUKEN〉和〈HEY KONG〉等音源外,更在近期持續揭露《黑》三部曲的音樂錄影帶。

《黑》三部曲分別為〈離家出走〉、〈黑色的夢〉和〈兩個世界〉,劉聰 以細膩的筆觸,輕巧描繪了自己的生長故事,或許他柔和的聲線聽在樂迷耳裡皆是舒服旋律,卻意想不到在這《黑》三部曲中,都隱含著 劉聰 從小到大十分壓抑的成長故事。這首早在去年 12 月就發布的〈兩個世界〉音源,收入於 劉聰 的 2019 最新專輯《KEY to L》中,整首曲調以舒服的 beat 呈現,且再配上悠然的歌聲,令樂迷十足沉浸在 Key.L 所營造的情緒氛圍中。而這首撰述他與家人相處的內容中,所謂的 “兩個世界” 正是他與家人相互不了解的譬喻,這也反映著 劉聰 在青少年時期的叛逆,就算違背家人的決定,他依舊保持自己的步伐,勇於面對自己選擇的結果。但 劉聰 這樣的行為就算十足叛逆,但他也在歌曲中寫下「眼前凌亂的場景,我不想讓你傷心,可我也不想待在家裡」「我不善於表達、抱歉我說的話難聽。我做的有不對,幫你擦乾眼淚」的歌詞,表達心中對於自己的行為,還是抱有點些微愧歉。

作為《黑》三部曲的經典〈兩個世界〉MV,劉聰 不斷穿梭於灰暗的房間、凌亂的倉庫和錯綜複雜的鐵路。這好比象徵著他內心的擁擠、混亂,儘管逃出了自己的空間,還是有點迷茫的闖蕩在不知盡頭為何處的現實社會,而透過這般影像的寓意、也更使得樂迷能夠陶醉其中,心情難以釋懷。

 

source / weibo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