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用圖像記載華語饒舌歷程!Seanie P「走起」攝影展將盛大於 共楽Gung Lok 開展!

香港當紅嘻哈組合 BAKERIE 有著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如在 youtube 上破百萬點擊的〈望穿秋水〉、〈李嘉誠〉,甚至連近期的〈I Know 我知道〉皆於樂壇引起不小的討論聲浪。 而 BAKERIE 的團員可說是各自精通十八般武藝,如 Dough-Boy 為知名音樂製作人;Tommy Grooves 有著令人垂涎的美聲;Geniuz F 帶有得天獨厚的饒舌聲線;Seanie P 則是除了 Rapper 身分外,同時擔綱「導演」的角色,拍攝過不少精彩的音樂錄影帶,像是 頑童MJ116 的〈二手車〉、嘻哈龍虎門 所呈現的〈隻手遮天〉、甚至饒壇大佬 MC HotDog 的〈嘻哈沒有派對〉MV,同樣都是由 Seanie P 操刀製作。

而在今年的 8/30 號,Seanie P 也於香港 Parallel Space 舉辦起名為「走起」的攝影展覽。據了解,之所以取名為「走起」, 是因為在他與眾多 rappers 好友的對談中,”走起” 是最常聽見的詞彙。雖然是個非常口語化的用詞,但 Seanie P 認為 “走起” 也直白地代表著這群 rapper 好友現在所達到的非凡成就。而「走起 」攝影展不但收錄了 Higher Brothers、謝帝、Tizzy T、C-Block、Mc Hotdog、頑童 MJ116、GAI、Bridges & K11 和 Dough-Boy 等 Rappers 的圖像外,這一張張照片更是承載無數的意義。Seanie P 認為通過這一方式,更能來講述這個世代的嘻哈記憶,並運用圖像的方式記錄華語饒舌的歷程,這一切都將保留在「走起」中。

於近期,Seanie P 也將這個備具意義的「走起」攝影展帶來台灣,將從 9/27 號開始在 共楽 Gung Lok 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攝影展會,現場除了會少量販售〈走起〉同名攝影集外,RAW EMOTIONS 2019 的最新服飾也將陳列其中,感興趣的朋友切勿錯過!

「走起」簡介:2017 年,中國首檔 HipHop 選秀節目推出後,大家開始關注嘻哈文化,主流媒體也開始大肆推崇,嘻哈正式進軍中國主流文化圈。作為一個香港 Rapper,面對近年來嘻哈在文化消費市場的爆發,頗有感觸。大概是因為我親眼目睹了華人 HipHop 是怎樣一步步走起的,從地下到主流,從小型 Livehouse 現場到萬人音樂節。隨著時間的流逝和人類社會的變化發展,嘻哈文化在中國的發展不得而知。但在過短短兩年內,嘻哈能從一種邊緣文化到如今多元開放,很大原因是靠這一幫說唱歌手撐起來的。因此我覺得我有必要記錄下這種變化。

「走起」台北攝影展資訊:

開幕時間
日期: 2019 年 9月27日 (星期五)
時間: 7:00 pm
地點 : 共楽 Gung Lok
地址 : 台北市 大同區 赤峰街22號
_____

展期 : 2019 年 9月27日 至 10月27日
時間 : 12:00 – 8:00 PM
地點 : 共楽 Gung Lok
地址 : 台北市 大同區 赤峰街22號

同場會有少量 Seanie Picture 推出的同名攝影集 <<走起>> 和 RAW EMOTIONS 2019 最新服飾 和 合作的限定Tee 公開發售。

 

source / Seanie Pictur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