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MP魔幻力量《射手》:電到破錶,請搭配酒精服用!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實在很難定義Magic Power是個怎麼樣的組合,你說是「樂團」是的,他們有吉他手、有Bass手、有鼓手沒錯,但偏偏專輯裡很多歌曲,如〈射手〉、如〈超級英雄〉,根本就是電音到一個破錶。我甚至覺得應該用Far east movement或者LMFAO這種「電音嘻哈組合」來形容他們才對。不過我猜這樣子想定義他們,絕對是白費心思的,自由遊走於Band sound跟電子嘻哈之間,不拘於音樂型態的限制,我想這就是Magic Power魔幻力量的「魔幻」之處。

text, 傑米鹿_ photo,  相信音樂

 

在聽到「射手」之前,若你要跟我說台灣會有什麼EDM(Electronic Dance Music)元素的歌,我絕對會狠狠的翻你一個白眼。但這首「射手」,還真的超乎了想像,跌碎了我的文青木框眼鏡!太‧屌‧了,我只能這樣說。

▲MP魔幻力量:射手

以舞曲的大四拍為底,輔以電音還加入了樂團 Band sound的元素,聽到電吉他跟著大鼓一直刷一直刷真的是非常爽快。但其實在聽到前奏的電子音時,就已經夠爽了,被誤認成任何一首夜店歌都不奇怪!尤其副歌的高音加上變奏聽來更爽,而爽完副歌那段super cool咚茲咚茲那段更是本張專輯最經典的一段,只留下節奏跟電子音讓你搖頭晃腦,真的害我一邊寫一邊很想跳舞阿阿阿!快給我一杯taquilla shot!

 

▲MP魔幻力量+阿信:天機

 

沒想到能在國語唱片裡面聽到這種音樂。而當然,這種舞曲的元素、節拍也不只是存在於一首〈射手〉裡而已(否則早在第一段就轟爆他們說這只是掛羊頭的一張專輯XD)。包含〈超級英雄〉〈光合作用〉〈生存遊戲〉等,其實都像是一路延續下來的作品,風格各異卻各俱姿色,都在舞曲重拍的元素上做出很精采的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Muk-srVEA

▲MP魔幻力量:生存遊戲

 

無論嘻哈搖滾、電子搖滾、甚至說舞曲搖滾,在華語歌壇真的很少見,如果真有也大多是插花之作,或者是偶像們欲追求變化而偶爾為之的少數作品。要真內化到歌手本身的血液裡、創作裡、而且還做的精采,還真的沒見過(不信你看看周董的“驚嘆號”)。出了個Magic Power,還真的是令人驚奇!新潮的曲式加上令人會心一笑的觀點、歌詞,在新生樂團甚至歌手裡,還真的是殺出了一條血路,做出了專屬於MP獨一無二的路線與個性。

 

如〈光合作用〉的歌詞裡頭:「不小心愛上你/一不小心就上癮」那個上癮二字我還真不斷聽成「一不小心就上你」真不之是我聽力出了問題,還是魔幻力量故弄玄虛的製作挑逗煽情意味?而再看看後段:「我們要愛到虛脫」愛到虛脫又該做何解釋?我想搭配歌名“光合作用”形容水份逆勢而,我想不用說的太白,各位聰明的看倌也應該能意會了(挑眉)。

▲MP魔幻力量:光合作用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