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果然是神作!NASA 公布首張黑洞外觀模擬圖,影迷發現與 5 年前諾蘭執導《星際效應》相似度超高!

如果你對天文宇宙學有興趣,那麼你一定不會錯過最近 NASA 公布的首張「黑洞模擬動圖」,模擬了黑洞的極大引力扭曲了外圍光線的狀態。

image via space.com

然而這張動圖是根據今年 4 月,透過全球的電波望遠鏡相連所拍到的「史上第一張黑洞照」所進行的模擬與還原。

image via space.com

不少影迷看到這張模擬圖後忽然驚覺,居然與 2014 年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科幻電影《星際效應》中的黑洞有著驚人的相似度。

image via imdb

image via pinterest

導演拍攝電影時為了讓劇情與真實的科學理論相符,因此邀請了多位知名的天文學家參與討論,而當年距離人類第一次拍到真實的黑洞照其實還有 5 年之久,讓影迷感嘆《星際效應》果然是部神作!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可以重溫華納釋出的電影幕後花絮,複習一次電影打造黑洞的由來。

 

source/nerdist.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