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LeBron 見證加州簽屬「公平運動法」儀式,開心發文:「與所有人分享這無比自豪的一刻,它將改變無數運動員的生活!」

NCAA 身為美國學生籃球的最高殿堂,其熱門程度讓每年錦標賽開始時都會掀起一股「三月瘋」熱潮,而裡面不乏有多位球員會被 NBA 球團所看中視為潛力股,擁有如此大的名氣與關注自然會吸引品牌的贊助與代言,然而學生運動員靠這些正當管道賺錢卻是被禁止的,這問題也因今年杜克超級新星 Zion Williamson 的高人氣與 NCAA 去年爆出的收賄案再度被重視。

Image via newsobserver


NCAA 去年傳出在 2017 年多位在校生就收取經紀公司的「好處費」,針對這醜聞 LeBron James 當時就率先出來砲轟 NCAA 根本是一個腐敗的聯盟,應該被重新整頓提供學生運動員更不一樣的選擇,而詹皇的確是最有資格說這番話的人,原因在於當年他高中畢業時就有多間一級大學發出邀請,但 LeBron 最終卻直接跳級參加 NBA 選秀成為狀元,也使自己家庭的經濟狀況得到改善,結果隨後 NBA 也於 2005 年禁止高中生直接進入聯盟也造成了後續的情況。



近期美國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已簽屬通過公平使用比賽法,允許大學運動員僱用經紀人並簽署代言協議等,這對 NCAA 的許多球員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原因在於他們終於可以以自己的名義與實力來爭取代言合約,為自身的未來而鋪路,對此事情 LeBron James 媒體日受訪時就表示:「我本來應該參加 2004 年的 NCAA 比賽。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門票每晚都會被搶購一空,但我們不可能一切都會從中受益。而大學本該可以利用一切。我了解那些孩子正在經歷的事情,每個級別的運動員都應該為自己的工作獲得權力和得到公平的報酬,特別是在有這麼多人從他們的才能中獲利的體系中。」



延伸閱讀 :究竟 NBA 媒體日球星們都穿啥?詹皇、AD 不約而同上腳「湖人」配色經典鞋款,但 PJ TUCKER 的這雙稀有 JORDAN 3 才是真鞋王啦!

延伸閱讀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LEBRON 在兒子賽後馬上指導比賽缺失,網友:「這就是老爸是天下第一人的壓力…」

延伸閱讀 :帥到連代言人都變拆禮物的小朋友?詹皇親自開箱 LEBRON 17 「特殊盒」版本,不斷發出魔性驚呼:「GOD!這太美了!」

Source/Compl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