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小週末的派對腦袋 Vol 2.歐陽靖:這個週末,你也可以來場很high的L.S.D.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對於生活的一成不變常常容易令人感到無奈,固定的上班上課時間,固定該做完的事情,固定要吃的餐廳,固定要走的路。好像只有到了特定的節慶假期,我們才能放鬆自己。不如不經意在平常的日子裡提出一些小週末的提議吧!

潮流COOL特別企劃單元「小週末的派對腦袋」由各方名人推薦他們小週末的提案!食衣住行育樂,各種或大或小的放鬆方式與精彩提議,打造你小週末的派對腦袋!

 

[ VOL 2. ] 歐陽靖:這個週末,你也可以來場很high的L.S.D.

台灣女作家、演員、模特兒。歐陽靖風格強烈,除了刺青之外,更醉心另類文化(尤其是獨立音樂),政治光譜偏左翼,也時常發表反核言論。──摘自歐陽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text & photo_ 歐陽靖

 

對於一個電玩重度狂熱者來說,週末理當是宅在家中、手握搖桿、眼盯螢幕,然後看著《刺客教條3》的主角”康納”飛簷走壁;或是操控《人中之龍》的”桐生一馬”以鐵拳教育黑道小弟…週末確實是我的『電玩日』,每個休假的日子,我的PS3主機都會連續運轉數十小時。『不社交、不Party、不聚會』是我的週末『三不』原則,就這麼享受著當個『怪咖阿宅』的時光。

▲ 2009年,我去東京電玩展朝聖;身為一名電玩阿宅,一定要去TGS!

 

但最近,我的週末有了一點小小的變化。

自從2011年底迷上長跑以來,我每一天都在享受著腦內啡分泌的感覺;2012年更是連續跑了三場21公里的半馬。日本、香港、舊金山、上海、台北…我開始用自己的雙腳旅行、用雙腳認識每一座城市、每一片土地。從一個熱愛電玩的阿宅轉變為『Run Junkie』並不奇怪,更何況我現在依然很喜歡打電動。單機遊戲跟長跑一樣,都能看見不同於以往的世界;而且相當適合個性孤僻的人。馬拉松也和Open World RPG遊戲一樣,是一個龐大而漫長的挑戰;重點不在競爭、不在輸贏,而在『完成』它。

 ▲ 舊金山女子馬拉松當天清晨五點,繫好鞋帶準備出發。

 

『寫作、打電玩、長跑』是我目前所能體會到最快樂的事,也因此,我將在2013的上半年挑戰一個全程馬拉松。42公里,全馬的42公里可不是一段能夠等閒視之的距離,為了能讓體能與心理狀態都達到目標,悠閒的週末日就成了鍛鍊『L.S.D』的最好時機。

 ▲2012年四月,NIKE女生路跑出發前,那是我第一次參加10km的路跑賽。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