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PEOPLE|#潮流定番 黃鴻升 回歸初心:『人生最重要的定番是 「努力」和「成長」。』

時尚潮流總是不停的變化,
但在流行元素不斷更替之間,
卻總有那麼一兩樣單品是每季一定要有「定番」。
今年秋冬該關注的「潮流定番」是...
有請台灣最具指標的定番 icon – 「鬼哥」黃鴻升告訴你!

Q:首先要當面恭喜「鬼哥」以《綜藝玩很大》入圍今年的金鐘獎「益智及實鏡節目主持人獎」。加入《綜藝玩很大》的這一年你好像承受很大的壓力耶!?是不是對自己太過嚴格啦?

首先謝謝大家,心裡確實輕鬆許多,至少我們拿到門票了!至於壓力,確實,畢竟《綜藝玩很大》是一個大品牌,前人已經種樹,我現在擁有的都是乘涼,但是又不能真的在那裏納涼,還是要努力付出。特別是憲哥和KID之前已經拿過兩座金鐘獎,這次能否入圍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現在拿到門票,對我來說至少這整年的努力是及格的。

 



 

Q:這一年自己有做什麼調整或改變嗎?

應該說在《綜藝玩很大》節目裡我花了蠻多時間在調整的,包括身體、心理、Tempo 等等很多事情,所有都是學習,再來如同我剛剛說的,《綜藝玩很大》是個品牌,相對的它有一個「領域性」,以及觀眾對這個節目原有的期待,所以我想要帶來新的東西、新的氣象本來就沒那麼容易,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先保有既有品牌的風味和感覺,這件事情是我這一年學習的一部分。

橘色拼接連帽T NT$電洽 by BOY LONDON / 迷彩五分褲 NT$電洽 by BOY LONDON

Q:我們從以前認識「鬼哥」的角色就很多元,最近好像又增加了導演的身分,這麼多角色如何變化呢?那麼哪一個是你的「定番」?

對我來說都一樣,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現。像我覺得導演這個角色最重要的就是說故事,畫畫也是,只是一個用一張畫來說明,用顏色、用筆觸、用技法來呈現,甚至包括最後的畫框、擺在什麼位置都可以是一種敘述的方法;而導演則是透過不同的鏡頭,鏡頭跟鏡頭的連結來說故事。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我喜歡呈現畫面,我喜歡呈現腦子裡的東西給大家,包括我喜歡拍照、喜歡穿搭…這些都是我腦子裡的樣子,透過不同的角色來告訴大家。

主持、歌手、主理人、創作者...
這些角色都是我的人生定番,

因為都做了,也都要做;
但我覺得自己最重要的定番是
「努力」和「成長」。

 



 

UNDERCOVER發條橘子照片黃色衛衣 NT$14,080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 藍色拉鍊口袋後側縮口長褲 NT$12,080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 Vans Anaheim Factory NT$2580 by Vans

 

Q:我個人很喜歡這次在〈人生定番〉單曲的介紹文中,提到的「把改變變成定番」,這是在什麼樣的狀態下寫了這首歌?

我想寫一個負面的歌曲,歌詞很負面,卻搭配 TAT 整個團隊輕快、可愛、FUNK 風格的歌曲,那是一個「反差」,然後期望大家聽完〈人生定番〉比較快樂、比較舒服。時代在改變,有時候我們苦口婆心的要人們要正面,要大家振作,不該只有激勵,有時候給予大家多一些呼吸喘息的空間,也是不錯的方式。〈人生定番〉這首歌我想要以輕快有趣的曲風,搭配比較負面的歌詞,聽完之後或許你的心情跟我有所交疊跟呼應,這就是我想要達到的。

 

Q:在街頭也有很多「定番」,導致走在街上大家都穿得好像,能請鬼哥指導幾招讓大家有點變化嗎?

硬要人家去做改變,去做到自己心裡的「標準」,好像太過嚴肅了,我也不喜歡,但我的想法是,所有事情都應該從根本做起。首先你要先確定目的是什麼?你想要幹嘛?你想把妹,所以需要一身妹子喜歡的戰袍,當目的確定了就不需要更往上的變化。

但如果你的穿搭目的是興趣,那麼恭喜你,未來你會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天下無雙,何足掛齒,為什麼一定要買什麼厲害的牌子才是你,你就是你,對於現在這個狀態的我就是這樣,我不覺得一定要穿很厲害的東西,卻是我自己不喜歡的,那不是現在的我。現在的我會穿自己喜歡的,一定會欣賞他某一樣什麼,即便他是快時尚品牌,我都覺得穿起來很舒服、很開心、很有自信,真的要到這樣的境界才會快樂的穿搭。

UNDERCOVER發條橘子影像灰色衛衣 NT$14,980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 抽繩雙層深藍長褲 NT$19,580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 Vans Anaheim Factory NT$2580 by Vans

Q:既然說到服裝,能搶先透露今年 AES 秋冬有什麼特別的計劃嗎?

今年秋冬會有一些聯名,一些聯名蠻有趣的,暫時先別說,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很開心自己的小孩(AES)明年要滿 12 歲了,一路拉拔到現在,對我來說不只是興趣,也是一種責任。想當初我想要做自己的品牌,很大的原因就是想穿自己喜歡穿的衣服,雖然中間第四、五年的時候,AES 也確實碰到一些瓶頸,也曾試著向當時的潮流靠近一點,但隨著年齡與心境的增長,現在的我想怎麼穿就怎麼穿,回到原始的快樂。

 

Q:今年除了新專輯,下半年鬼哥還有其他的「PLAN B」嗎?

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是我與老戰友 TAT 創作的第二張專輯《PLAN B》,總共有 6 首歌曲會陸續推出,預計 12 月會集結完成。我的音樂其實就跟 AES 服裝一樣,都是回歸自己一開始喜歡的風格:搖滾、樂團。這次還有一個重大決定,就是我不跳舞了(哈哈哈~),不是我不喜歡跳舞,沒看過的可以去看一下〈超有感〉、〈拿破崙〉等等,但是比起跳舞我更愛純粹的搖滾,還是做我想做的事吧!

另外 10 月 13 日我跟 TAT 將在台北三創 5/F Clapper Studio 舉辦一場「Plan B 台北演唱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COOL PEOPLE 黃鴻升

Editor_VICTORIA
Photographer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Video_zhone_feng
Visual_ KIWA
Info_Onefifteen 初衣食午BOY LONDONVAN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