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這齣電競抓馬竟再度燃起大火!鍾培生與 TOYZ 未完待續的恩怨竟因「這事」而再度被提起!?

約莫 5 年前台灣電競圈蓬勃發展,台灣靠著 TPA 奪下 S2 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後便吹起一股電競浪潮,但在這電競蓬勃發展的時期也衍生了許多”抓馬”(網友俗稱的戲劇 Drama 或八卦),其中最大條的抓馬莫過於身為前世界冠軍 “Toyz” 劉偉健與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Hong Kong Esports Limited, 「HKES」)創辦人鍾培生之間的愛恨情仇了,而這看似已過去的風波近期竟然又再次復燃,且火勢竟有可能比過去還要兇猛。

▲原已平息的電競抓馬競再度燃起熊熊大火?!

 



 

當年 Toyz 在離開 TPA 風光加入當年的「HKES」旗下的電競戰隊 - HKE (現已改名 HKA ),後續卻因合約糾紛與打假賽疑雲與老闆鍾培生槓上,經歷將近一年多的風波後最終以 Toyz 賠償違約金 210 萬港幣為條件離隊,並為兩人的恩怨畫下句點,但就在大家都認為事情早已過去之時,Toyz 出版的自傳「我是傳奇」卻再次激起當年塵封的往事,書中提及許多當年合約糾紛及薪資的問題,Toyz也針對這些問題提出詳細回應。9 月 21 日鍾培生於自己的Youtube平台首先發難,釋出了一部「Toyz 劉偉健,後會有期」的影片,並針對 Toyz 於自傳中提到的許多當年的公司問題提出留存的證據,並指出 Toyz 的直播收益未繳回公司、威脅公布打假賽、私下偽造公司合約並簽約等問題,並宣稱將會對偽造合約及簽名與不實指控的部分提出告訴。就當大家還震驚於事件再度爆發之時,Toyz 就在當晚立刻開直播回擊鍾培生的說法,指出偽造合約及簽名部分完全不屬實,並解釋當時簽約的人是 HKE 指派的經紀人而非本人,對於對方聲稱的將會提告也表現的毫不在乎,此次雙方再次引燃的戰火也在網路上掀起了正反兩派的討論聲浪。9 月 29 日鍾培生則是再度釋出影片,開頭即說明已經寄出律師信給 Toyz ,並再次針對偽造文書方面提出指控,Toyz 則到目前都尚未有任何回應。

Image via 4gamers



此次雙方激烈的指控又讓本以平息的事件再度浮上水面,隨著更多當時的合約及證詞的曝光也讓這齣昔日戰友反目的戲碼越演越烈,相信經歷這段風波後眾人期待兩人重修舊好的畫面已不太可能實現,但事實究竟為何說實在我們也很難斷定,但願最後司法會給於我們公正的判決,畢竟,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