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獨家專訪 │ Lexie劉柏辛 新曲曝光!親自解密〈好嗎,好啦,好吧〉中的情路思維!

音樂才女 Lexie劉柏辛 儘管現年才20歲,但憑藉著優異的聲線、和創作才華,早已與世界許多知名音樂人有所合作,包括Yellow Claw、Nafla等。雖然不少聽眾是透過18年的《中國新說唱》節目才認識到這位超級新星,卻在其中被她所潛藏的才華有所驚艷,甚至爾後Lexie被提名金曲獎、也榮獲2019 CMA的「最佳新人」,皆可以看出這位女孩精湛的音樂實力。

且繼先前發行的《2029》專輯、《2030》EP後,Lexie也正密集籌備《META EGO》的專輯內容,著實叫樂迷們百般期待!而藉著Lexie稍早釋出〈好嗎,好啦,好吧〉MV的契機,COOL難得能再與她來場訪談,不但聊了新單曲的背後故事外,也仔細聊了關於新作《META EGO》的故事架構。

  1. 前陣子你贏得了 CMA 2019「最佳新人獎」獲得肯定,得到人生的第一座獎項、對你來說有怎樣子的意義。

LEXIE:想起獲獎的那天晚上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被頒獎的時候腦子都是空白的,完全是個驚喜啦,而且得到大家認可和肯定讓真的我很開心,也同時感覺更多雙眼睛可能在看著我、更有壓力了。

但我可能 “忘性” 比較大,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反應了好一會兒才記起來我拿獎了,可能是因為現實有時候真的很魔幻,讓人不敢相信。

  1. 不少視頻都能看見你精湛的舞姿,好奇接下來的新歌曲、你會為此編排舞蹈嗎?

LEXIE:我很喜歡跳舞,但是平時自己的作品表演裡、一般都是張牙舞爪自由發揮,編的Choreography這張專輯就一個,是在首波單曲〈好嗎,好啦,好吧〉的 MV 和 dancer 老師們一起跳的。風格很特別,肯定是大家沒意料到的。

  1. 知道你正在錄製些第二張專輯的作品,想詢問你、下一張的概念還是會以你喜愛的「未來」為概念去發想嗎?或者你有著全新的概念。

LEXIE:在這張專輯裡,”未來” 的概念、更多扮演的是「時間背景」的角色,其實靈感的來源關鍵詞是「自我」。裡面有很多歌曲都是表達我對一種身份或者存在形式的思考,尋找一個無需被定義的自己。時間線依然是從現在一直延伸到無限未來,和新的世界。

專輯名叫《META EGO》,META作為前綴意思正是「超過」、「改變」,其實說了那麼多,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笑),音樂是一個不斷自我發現的旅途,這張專輯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

  1. Lexie有著豐富的音樂底蘊、才華,好奇下一張專輯裡,你會著手大部份的編曲工作嗎?

LEXIE:這張《META EGO》專輯是我第一次嘗試參與到自己專輯的編曲工作,和不同的老師們遠程合作完成了好幾首歌。因為還是個新手,還在學習和練習中,我自己希望到我下一張專輯的時候,我能在編曲方面也有更多input。

  1. 多元風格的音樂展現、可說是你的一大特色!想知道在《META EGO》專輯中,會有著新嘗試的風格嗎?

LEXIE:有的!帶著自己的理解去挑戰各種新的、陌生的風格,像是在照好幾面不同視角的鏡子,也都代表了我的人格各個方面,複雜且真實。有時候會覺得不認識自己,每當有這種感覺,我就會去想辦法把它變成一種聲音,甚至是一首歌。

 



 

  1. 新單曲〈好嗎, 好啦, 好吧〉講述你的感情世界。好奇這個貌似由問句、感嘆句組成的歌名,背後有著怎樣的涵義呢?

LEXIE:有一天我睡不著覺,開始在床上輾轉反側、胡思亂想,突然開始感嘆每一次告別都很煎熬,尤其是當一方已經看清楚局面、卻願意自欺欺人的樣子很讓人心疼,所以,從這個問句開始,到最後的句號之間的故事啟發了我寫這首歌。歌詞裡也有說 “當我轉身一霎那別裝作驚訝”,祝每一個聽到的人擁有更愛自己的能力,決定了 Goodbye 後能瀟灑地大步地走自己的路。

  1. 在新專輯露出前,想問你有沒有準備些驚喜帶給你的樂迷們,像是有沒有找來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歌手或者製作人合作呢?

LEXIE:歌手的話,就我一個。製作人有老朋友和新朋友,倒是也沒什麼地震級別的驚喜。不過,可以期待一下《MANTA》的 MV,我請了一個好朋友來客串哈哈哈哈!

  1. 畢竟我們現在都沒有你的新專輯訊息,假如用一個 “詞” 來介紹新專輯,這個詞,會是什麼呢?

LEXIE:「問號」。

 

 

source / Lexie Li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