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以為 Honda x Supreme 就夠狂?盤點歷年「潮流聯名二輪」,才發現台灣車廠是跨界聯名始祖啊!

近年來潮流圈吹起一股「兩輪熱」,像是本季 Supreme 就跟知名日本大廠 Honda 推出聯名版本的 CRF 250R 越野車,如此狂的舉動造成全球潮人議論,不過要可知道,身在台灣的我們,二輪機車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更擁有眾多機車大廠,兩輪機車與潮流跨界結合可以說再日常不過了,因此這次就來盤點歷年的潮流二輪聯名,讓你知道台灣才是跨界聯名始祖啊!


2019 Honda x Supreme CRF 250R Dirt Bike

image via supreme

▲本季 Supreme 再次將觸手伸向越野滑胎車賽事,這次與 Honda 以及 Fox Racing 聯名推出一系列的商品,其中包含了連帽外套、上衣以及一堆的滑胎越野裝備,像是滑胎越野上衣、手套、護目鏡及越野安全帽,其中最狂的是一台 Honda CRF 250R 越野滑胎車,整台以 Supreme 的指標性紅色呈現,車身和前避震都可以看到白色 Supreme 字樣,聯名識別度滿點,全球限量 85 台,僅在 Supreme 店上販售。

 



 


2019 SYM x PHANTACi VEGA

image via sym

▲今年台灣機車大廠 SYM 推出全新 VEGA 125 車款,充滿潮流感的外型之外 ,還搭載 CBS 連動煞車系統,整車亮點滿滿,其中一個特仕版找來了 PHANTACi 來操刀,以自家服飾本季的「 明日世界」為主題,與本來非常前衛的車身造型呼應,車身圖樣以消光黑、粉紅及灰三色為主,勾勒出未來街頭潮流輪廓。


2017 EVA x AEON ES:150 Type01

image via aeon
▲台灣的機車廠商 Aeon 宏佳騰機車在 2017 年便與日本《超世紀福音戰士》官方聯名攜手推出 AEON ES:150 Type01 車款,以初代機為靈感,車身以螢光綠及紫色配色為主,並印有滿滿的初代機圖樣,就連坐墊和鑰匙都有著初代機的細節在。全台當時僅限量 300 台,售價為新台幣 88,000 元。

2017 Supreme x Coleman CT200U

image via supreme

▲除了今年的 Honda x Supreme 之外,早在 2017 年 Supreme 便與知名戶外品牌 Coleman 推出了 CT200U 聯名版;看似為休閒用二輪,但搭載 196cc 的單缸四衝程 OHV 引擎,最高時速可達 24 英里,整台車架皆以 Supreme 指標性的紅色呈現,前後擋泥板則是印有白色的 Supreme 字樣。目前再售行情約在 2000 元至 3000 元美金左右,再售利潤非常之高。

 


2011 BAPE X AEON – BAPEON SCOOTER

image via freshnessmag 

台灣的機車廠商 Aeon 宏佳騰在 2011 年便與當時仍是 NIGO 時代的 BAPE 攜手,以自家車款 CO-iN  聯名推出「BAPEON」車款,當時完全炸翻車界及潮流圈,就連 NIGO 都出席了當時辦在 BAPE TAIPEI 的發表會,此番聯名可以算是潮流與二輪結合的始祖;當時共推出兩色,粉紅迷彩以及綠迷彩,整車皆以經典 ABC CAMO 圖樣去做滿版包覆,整體非常吸睛啊!騎在路上很難不被發現是 BAPE 所聯名的。

image via freshnessmag

只能說 Aeon 宏佳騰真的是充滿潮味的台灣車廠,在 2011 年與 BAPE 推出「BAPEON」車款在現今看來真的是創舉,甚至比 Supreme x Honda 早了 8 年之多。那你最有記憶點的「潮流聯名二輪」又是哪一台呢?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