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豬哥亮的再逆襲《大尾鱸鰻》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現在的年輕一輩,應該只有古早時的回憶,就是長輩們晚上都愛看台語綜藝,有些還帶點黃腔;或是坐客運時,車上的電視不會播熱門強片,卻老是喜歡放歌廳秀之類的節目。就像日本綜藝節目主持人,幾十年下來依舊是大哥,仍然是收視保證;豬哥亮也有著同樣的魅力,即使你曾經(或依舊)覺得他低級,但他就是會給你個保證。

 

text_Gregory, photo_華納兄弟

近些年傳聞他整形跑路,接著大和解的復出,拍廣告的同時也洽談新節目,「冷涼卡好」的冷氣廣告,讓現在的年輕人看到,什麼叫做遊走尺度邊緣的笑話。當然,現在的接受度比以往高了,不然《低俗喜劇》也是整片髒話,卻還是很受歡迎啊。總之,有時候忙了一整個禮拜,週末就看不需要用腦的電影吧!

 

早年許多綜藝節目咖,也都會兼著拍些電影,講得出來的從張小燕、胡瓜、鄭進一,到現在的陳漢典、納豆,多半會偶爾跑去大螢幕上繼續搞笑。豬哥亮也不例外,先前的《雞排英雄》意外成為票房黑馬,也是豬哥亮復出後的第一部電影,他在片中飾演出身夜市的議員,是沒有太好笑啦,還有點感人咧。但這部《大尾鱸鰻》就不一樣了,幾乎可說是替豬哥亮打造的電影,要充分將豬哥亮曾經創造的一切,在大螢幕上呈現出來。

 

這次豬哥亮可是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演郭采潔的爸爸,就是莫名其妙從小咖變老大的朱大尾;還有演楊祐寧的父親,長得跟朱大尾一模一樣的算命師老賀。簡單說,朱大尾意外接了黑社會老大的位子,但個性使然讓他常因街頭巷弄的小事情傷透腦筋,也讓寶貝女兒變得很叛逆;一個陰錯陽差,老賀替朱大尾賠上自己的生命。最後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成了除暴安良的「DL特攻隊」,誓言替老賀報仇。片中串場的人非常多,包含陳博正、素珠阿姨、王彩樺、林美秀、苗可麗,還有《海角七號》中表現不錯的的音樂人,馬念先及應蔚民,另外還有黃立成,很久沒露面的湯尼陳,算是演出反派的則是康康。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