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 Shih #012 流行電影院!

聽我媽說,在早期的年代,“去戲院看電影”是ㄧ種很高級的享受!然而現在的電視電影業卻早已經是種很普級化的娛樂事業及享受,打開電視有各種頻道各類節目可以選擇並收看。至於電影,更是從早期的黑白,到現在出神入化的3D特效,或是4D感受都代表了科技與技術的進步,電視從黑白,到現在HDMI高畫質輸出,現在有機會走入電視電影行業,成為演員的我,除了開心有這麼多的技術可以吸收學習外,同時也很享受這些科技!

 

還記得小時候看的朱延平導演拍的《烏龍院》,還有眾多大牌演出的《火燒島》,以及劉德華帥到不行的《追夢人》,還有到現在時不時電影台還會播出,我都還會背出台詞的周星馳經典《007大戰金槍客》…等,這些電影作品真的是創造出太多太多回憶與經典。可以說看電影,現在已經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

這次想推薦最近看到的幾部好電影,俗話說的好,愛看電影的孩子,不會學壞!

 

《媽媽別哭》

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位單親媽媽與女兒相依為命,女兒在學校遇害,加害者因為未成年免於處罰,失去女兒的母親決心…“對加害者展開報復”!

 

《老大靠邊閃》

這部片有看過的朋友應該都有印象,有的時候舊片重看,頗有感覺,而且Robert De Niro太會演了,風趣,又不失老大的風範!

這部片描述紐約最有勢力的黑幫老大,因為目睹自己的兄弟失去生命,夜夜難眠,多愁善感,深怕有損老大的威嚴,而找上了心裡醫生,醫生又怕被殺,又得命令治好老大,一連串有趣的故事就此展開!

 

 

《戰地巫師》

故事發生在非洲,一個村莊被反抗軍摧毀,她的父母都被殺害,也被逼迫加入反抗軍,並訓練成為殺人武器,為了在恐懼中尋求安寧,她投靠了一位有“巫師”神力的男孩,希望可以一起逃出反抗軍營地…

 

《車警官》

一位有著油膩膩的頭髮,髒兮兮的衣服,以及肥老的身材,形象如此不堪的“車警官”,為了一起毒品案不得不短時間化身超級男模,完成潛伏任務!

 

《嫌疑犯X的現身》

故事發生在3月11日,就江戶川中發現一具屍體,警方斷定這是慎二的屍體,因此展開調查,並對花岡母女進行搜查。然而案情膠著,非常苦惱的草鷂警官只好再找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來幫忙。

而石神與湯川竟然是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原本只是旁觀者的湯川,終於將石神的犯罪手法解開了……

 

最近投入新的電視劇的拍攝工作了,是一部與“美食”有關的愛情作品。“看電影”,成了每天睡前的ㄧ種享受!

 

HiSpin 攝影作品 “靜止”

 

(photo by Jay Shih)

快速的生活,快速的活著,有的時候回頭看看,想想,那些回憶與經典,真的非常值得回味!就如一部好影片一樣!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