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台北時裝週直擊 | 「舊衣」重生! JUST IN XX 攜手 NIKE、LEVI’S® 超狂改造 200 件舊衣,打造最新「永續時尚」系列!

眼看家中早已塞爆的衣櫃,是不是想來個換季大清倉呢?但是又捨不得把「舊衣」丟掉,真的很讓人苦惱。於是,跨界鬼才周裕穎便想到利用那些淘汰的二手衣褲、剪下的標籤吊牌、破損的球鞋鞋底將衣服重新再造,賦予新生命。這次台北時裝週 JUST IN XX 2020 春夏系列以「永續時尚」為主題關注全球服裝生產過剩議題,攜手 NIKELEVI’S® 回收 200 多件二手舊衣,透過創作延續服裝生命,更邀來創作歌手 J.Sheon 街巷、 Julia 吳卓源、Morrison 馬仕釗,及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知名球星陳傑憲、呂政儒等多位 NIKE 運動員跨界站台走秀!秀上也首度發表全新支線副牌 LUXXURY GODBAGE,透過再設計 (Redesign)、再製造 (Remake)、再利用 (Reuse) 將服裝解構重組,讓淘汰資源升級再造。

 



於台北時裝週最後一天登場的 JUST IN XX 2020春夏時裝秀,由丹寧領導品牌 LEVI’S® 聯名系列揭開序幕,LEVI’S®多年來響應永續時尚,至今已於全台募集回收超過 萬 千件衣褲,進行利用再造。本次合作,周裕穎效仿「分子料理」的手法,透過Remake 大膽重組服裝 DNA,將二手丹寧抽絲剝繭至原始紗線的狀態,再重新塑造貌似布料溶解般與眾不同的面料質感;或將二手衣裁剪成豹紋印花;抑或是解構丹寧褲褲耳並大量縫製於服裝上,再以金屬鏈飾連結,讓美式街頭潮流的 LEVI’S® 從原有的俐落有型,變得兼具搖滾與性感。此外,他也將大尺寸丹寧褲,改製成裙子、外套、洋裝一衣三穿的設計,展現不同穿搭風格。

 



而壓軸登場的是 JUST IN XX 與 NIKE 的跨界合作,五位 NIKE 運動員文姿云、陳傑憲、呂政儒、小慧老師、靜璇老師坐在球衣及包袋改造的沙發上帥氣登場,以運動員獨有的態度演繹與周裕穎共同討論設計的一系列 Remake 服裝。本次與 NIKE 攜手合作,周裕穎刻意選擇與「運動潮流」衝突的「古典浪漫」元素重組,以六角網、雪紡紗、蕾絲刺繡等面料創造浪漫分子;並大量運用立裁設計,打造公主澎袖及紗裙、平口露肩上衣、NIKE Bra 延伸的洋裝等款式;服裝細節可見將鞋帶變身機能性調節抽繩,鞋子標籤改造成的耳環項鍊;並搭配本季最新為籃球迷推出、致敬 NBA 經典球隊代表色的 Air Force 1 NBA Pack,以及以「雙重 swoosh 標誌疊加」為特色、象徵不同社群領域中女力崛起的 Air Force 1 Shadow 鞋款,以誕生於 1982 年的 Air Force 1 經典運動鞋系列融入獨特的創新設計,呼應此次服裝系列致敬經典、賦予傳奇新生命的設計理念。 

 



JUST IN XX 2020 春夏系列攜手 NIKELEVI’S®合作,選擇以「永續時尚」為主題,周裕穎表示:「二手衣物蘊藏獨特背景故事,透過 Remake 將不同年代串在一起,像是 60 年代太空、70 年代嬉皮、 90 年代極簡等,是很有趣的概念。這次與 NIKELEVI’S®合作,希望翻轉品牌原有的角色定位,創造全新時尚想像!」本次春夏系列,希望能讓人們對閒置衣物有全新想法,並提供解決方案;舊衣不再只有丟棄的選擇,而是透過創作延續他們的生命。此外,他也認為談永續,與其提醒讓人們要有使命感,不如傳遞想法、創造 Remake 的時尚流行。原來「舊衣再造」也能那麼時尚,大家有機會不妨利用家裡的衣服試試看吧!

 

Source/Nike、誠品生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