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MBUSH只是開胃菜!上海時裝週最受矚目大秀 – Converse by FENG CHEN WANG 再現解構風範!

去年,Converse 在上海時裝週與設計師品牌 FENG CHEN WANG 合作的秀上大放異彩,創始人王逢陳以 MY HALF 為題重新解構 Chuck Taylor ,得到極大關注,可惜後來該鞋款並未世售,如今雙方再度攜手成為今年度上海時裝週人氣最高的秀, Converse 更宣布將正式發售這次的合作系列!

 



 

全新 CONVERSE BY FENG CHEN WANG 系列中,王逢陳將造訪 Converse 波士頓總部檔案館時看見的 A-6 飛行員冬季飛行靴做為靈感發想,除了大家熟知的藍球鞋 Chuck Taylor 外,其實早年二戰時期, Converse 也生產過許多軍用鞋,設計師王逢陳將軍事的粗曠感與時裝的簡約樣貌做了一番結合,完美詮釋了 Converse 實穿性,以及品牌歷史和累積。

image via briannn0404

與上次呈現的解構 Chuck 70 概念款不同,本季 CONVERSE BY FENG CHEN WANG 的系列產品使用了含蓄的層疊設計手法,對比表面的拼接更顯層次,機能與時裝的結合性材料被大量使用,呈現結構化剪裁的機能感夾克外套、連帽衛衣、長褲和帽子,均強調了戶外的實穿性。設計師認為運動的勇敢精神同樣需要在生活中展現。

 



 

CONVERSE BY FENG CHEN WANG 合作的鞋款自然是這次秀上的最大焦點,雪峰白與深瓦灰的顏色均由 FENG CHEN WANG 團隊重新調配原創,在皮質面料上鍍有一層膜,層疊的設計手法貫穿其中,COOL 也非常榮幸和王逢陳聊到這次合作的過程。

image via briannn0404

C:近年來球鞋與時裝週的結合可以說是非常緊密,FENG CHEN WANG 是為什麼和 Converse 展開合作的呢?

W:我們的理念是非常接近的,一直以來我的設計都追尋著真實的故事,Converse 就像是紀錄了百年來的歷史一樣,這次我們所呈現的是百年歷史中的一個片段,但它卻是 Converse 和 FENG CHEN WANG 所共同邁出的一大步。

C:這次秀上出現了包括印花布面料和竹編元素都是傳達中國傳統的概念,但同時也有很多軍裝的概念是為什麼?

W:除了和 Converse 合作推出的服飾外,這次設計的一個大方向就是我在 Converse 總部看到的一雙軍靴,相信非常多人都不知道其實 Converse 在過去有一段時間曾推出這樣的鞋款,這也是我想表達的,一個真實的歷史與 Converse 的故事。

C:從上一次到這次時裝週都是選用 Chuck 70 做改造,有什麼原因嗎?

W:因為這是 Converse 最經典的鞋款之一,其實要改造這樣的鞋款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它無法被超越,但我就更想去嘗試,不是說要變得更好,而是能改造這樣經典的球鞋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情。

C:現在很多品牌都在強調解構這件事情,你對解構有什麼看法呢?

W:解構只是設計的一種方法,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但對我來說不是把衣服拼在一起就好了,而是要強調不同的地方是什麼?更深層的意義是什麼,就像去年的主題 MY HALF ,這是把另一個自己結合起來,透過解構的方式詮釋,並非把四雙鞋五雙鞋拼在一起就好。

 



 

這次的 Converse by FENG CHEN WANG 上海時裝週大秀也邀請到台灣知名 KOL 楊艾倫與李柔參加,我們也將完整開箱這次的聯名系列,請持續鎖定 COOL 潮流生活網的報導喔!

image via briannn0404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